【筆評則鳴】打著人權幌子轉嫁矛盾 美西方在聯合國抹黑中國
【筆評則鳴】打著人權幌子轉嫁矛盾 美西方在聯合國抹黑中國

反華情報組織「五眼聯盟」成員國家,事事以美國馬首是瞻、猶如「美國附庸」一樣的加拿大,近日在聯合國甘為「大佬」美國作馬前卒,它趁10月31日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就人權問題舉行一般性辯論的機會,發起一項有50個國家連署的聲明,聲言對中國在新疆地區「侵犯人權」的行為深表憂慮,敦促中國政府完全履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報告上的建議,包括釋放所有在新疆被任意剝奪自由的人,並緊急澄清失蹤家屬的下落云云。老實說,去到今天,在中美兩國關係交惡的時代背景之下,相信亦不會有任何思考能力正常的人會認為,這批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它們針對中國的攻擊是有節有理有據的。

近百國家發出正義聲音

不過,世界其實很大,絕對不是所有國家,都會跟隨以美國為首西方國家的魔笛起舞。事實上在聯合國的同一會議上,多年來一直被美國實施單邊制裁、剝奪正常發展權利的古巴,代表六十六個國家作共同發言,指出新疆、香港、西藏事務是中國內政,反對搞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主張各方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各國人民根據國情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強調國際社會應加強團結協作,共同促進和保護人權。而除了這六十六個國家之外,另外亦有三十個國家以單獨發言或聯合致函等方式支援中國。

事實已經充分證明,什麼是「天地有正氣」和「公道自在人心」,以美國的首的西方國家,近日對中國「咬住唔放」,用盡不同途徑在世界抹黑中國,更誣衊中國新疆有所謂「種族滅絕」的情況,對中國極盡詆毀和侮辱,說穿了其實只是兩個字 - 「害怕」!這些西方國家害怕中國崛起會影響它們的地位和話事權、這些國家害怕中國的成功,會凸顯出它們執政上的無能和政治制度上的不堪,沒錯,它們就是怯懦和獨裁,拒絕認識和理解中國可以日漸強大的理由,它們害怕改變、不想改變,更加怕自己國家的既得利益被分薄,這就是美國等西方國家,每日都將中國掛在口邊的理由。

關心人權是假 以疆制華是真

對於小部分西方國家,冥頑不靈、濫用聯合國平台抹黑滋擾中國,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說得非常之好;戴兵批評,美西方炒作涉疆問題,本質就是借人權問題破壞中國穩定,阻撓中國發展,維護自身霸權,大家看得很清楚。他們關心新疆人權是假,以疆制華,維護霸權是真。戴兵又指出,美西方在人權問題上大搞雙重標準,對數十個會員國點名指責,卻對自身和盟友的人權劣跡裝聾作啞。這些國家打著人權幌子博眼球,目的是企圖轉嫁國內矛盾。

對自身和盟友的人權劣跡裝聾作啞?真有這樣的事?當然有啦!美國的人權劣跡,我以往亦說過很多,國外非法侵略其他國家、濫殺無辜平民、多次違反國際法派出無人機暗殺、繞過聯合國機制實施單邊制裁,危害別國發展權利;而國內就有槍械氾濫、種族歧視等系統性問題,這些問題,美國自己當然不會承認有錯,但其他西方國家為何同樣置若罔聞、視而不見呢?這不是雙重標準和裝聾作啞,又是什麼呢?

澳洲人權紀錄極惡劣

除了美國,同樣是反華情報組織「五眼聯盟」成員國的澳洲,其實亦不遑多讓。2020年11月,澳洲發表獨立軍事調查報告,指該國特種部隊曾在阿富汗濫殺39名手無寸鐵的當地囚犯、農夫和其他平民,亦有證據指出,初級士兵被告知要以射殺囚犯作為他們的「首殺」(first kill)體驗。

事實上,涉及澳洲侵犯人權的個案,遠遠不止於此。今年9月20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上,聯合國僱傭兵問題工作組提交報告,當中指出,近年來由僱傭兵、私營軍事及保安公司所導致的侵犯人權的行為不斷增多,平民非常容易遭受到暴力侵害,尤其是婦女和兒童。據工作組紀錄,這些侵害包括襲擊和殺害平民、恐嚇和死亡威脅、虐待和酷刑、任意拘留、性暴力、強迫驅逐和強迫流離失所等等。

西方國家充滿雙重標準

問題來了,到底矛頭是指向哪些國家呢?翻查資料,美國有關的私營保安公司,它們的僱員曾在海外肆意屠殺手無寸鐵的平民,犯下嚴重罪行,卻被美國政府赦免;而澳洲離岸拘留中心則長期羈押大量難民,拘留中心外判給私營保安公司負責管理,惟這些設施的條件非常惡劣,被羈押者身心長期遭受摧殘,非正常死亡現象時有發生。

請問所有西方國家,上述發生在西方國家的情況,是不是人權問題一種?如果是,為何又不見西方國家在聯合國提出譴責和要求討論?事情的是非曲直其實已經非常清楚,西方國家為何不了了之?為何不對美國和澳洲等國家「咬住唔放」呢?對啊,為何呢?


原圖:美軍官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