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九二共識」30周年 民進黨加速去中國化?
【諸行無常】「九二共識」30周年 民進黨加速去中國化?

大陸的海協會與台灣的海基會1992年10月底在香港舉行歷史性會談,結束兩岸此前四十多年的對峙局面,兩會於隨後就「一個中國」達成的共識上提出合共13個表述方案,雖然未有一致意見,但亦產生了後來稱之為「九二共識」的兩岸溝通基礎,三十年過去,兩岸基本上和平合作的基調,卻因民進黨蔡英文上台執政完全拋棄了當年兩岸經多次協商後達致的成果,而令台海風雲再起。


大陸方面一直視「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石,共產黨與國民黨對「九二共識」有著一致性的基本認同,兩岸亦續漸加強了經濟與文化交流合作,到2008年兩岸實現「大三通」,即海、空運通航和直接通郵;2010年,雙方又簽訂了《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2015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時任台灣領導人馬英九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成為自1949年來國共兩黨最高層的首次面對面接觸。


台灣享和平時空經濟紅利 皆因同為中國人理念


台灣海峽過去三十年能享有和平的時空,台灣更在與大陸加強經貿往來後得享豐厚的經濟紅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理念上兩岸同是中國人,在廣泛的議題上可以坐下來溝通磋商,期間台灣方面希望在更多國際場合上能夠參與,大陸當局亦沒有大力反對,這亦是基於在統一的大前提下,一切問題都好商量的精神。 


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早於上世紀80年代已提出以「一國兩制」方式,促成台灣回歸,祖國統一。而香港於九七回歸後成功實施「一國兩制」,也是希望能夠起到示範作用,但民進黨蔡英文卻利用2019年香港反修例示威事件來抹黑「一國兩制」,更且加快「去中國化」的速度,倚仗美國與中國競爭的勢頭,在「台獨」路上越走越遠。


謀獨民進黨不單在意識形態上向支持者洗腦,切割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在實際行動上,亦縱容黨羽踐踏中國故有文化。國民黨軍隊當年退守台灣,由大陸運送了70萬件國寶級文物到台北,一件無損,其目的除了保護文物之外,更重要的是要顯示台灣與中國的歷史是一脈相承。但館藏這些國寶級文物的台北故宮博物院,卻將打碎故宮文物視作等閒,一而再、再而三摔毀國寶,仍秘而不宣。


台北故宮博物院 摔破國寶視作等閒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以信日前踢爆台北故宮博物院由去年2月至今年5月,先後摔破三件故宮文物,分別為「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裡小黃瓷碗」和「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但民進黨籍的院長吳密察卻向下屬發出封口令,向政府上層和民眾隱瞞。事件被揭發後,又辯解正對進行內部調查,所以不對外公布。


台灣有媒體引述不同消息來源指,三件摔破的故宮文物,估價高達25億元新台幣(約6.1億港元)但吳密察卻極度淡化三件文物的價值,指稱行內價格非常遠的低於這個數字;而親綠文物評鑑家葉國新亦表示,摔破的三件文物,總價約為4700萬元新台幣(港幣1145萬)或以下。


將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文物視作古舊破碗爛碟,摔掉不心痛,不遺餘力地切割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歷史關係,都是謀獨民進黨與大陸對抗的手段,也因此民進黨最痛恨「九二共識」。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