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又發噪音 揚言派兵協防台灣?
【諸行無常】拜登又發噪音 揚言派兵協防台灣?

說一個人愛講大話,可以是指他說謊,也可以形容誇大其詞,不管作何解釋,美國總統拜登就是樂此不疲!拜登接受電視訪問時又揚言,假如中國大陸侵犯台灣,美國會派軍隊協防,白宮隨即急忙解話,指稱拜登所言並非美國正式的政策,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白宮發言人並稱:「總統之前已說過,包括今年較早前在東京。(我們當時)已明確表示,美國的台灣政策沒有改變。這仍是真的」。


究竟是美國總統說了算還是白宮官員講的才是真?深究已無大意義,一切要看事實的發展。由美國前總總特朗普到現任的拜登,華盛頓當局長期以來就不斷掏空美國奉行了幾十年的「一中政策」,在中國視之為中美建交重中之重的台灣問題上,多番踐踏紅線。


由「戰略模糊」變「戰略糊塗」 誰說了算?


拜登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60分鐘》雜誌節目專訪,節目主持人培利問拜登,台灣的情況是否與烏克蘭不同?如果北京武攻台灣,美軍是否會協防台灣?拜登回答說:「是!如果事實上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的話。」拜登的回答看來已很清晰,把美國過去多年在台灣問題上採取的「戰略模糊」都抹去,表明會與中國對著幹,但白宮官員事後卻重申,華府的台灣政策不變,在協防台灣的問題上維持「戰略模糊」,但《台灣關係法》訂明,美國有義務協助台灣裝備,自我防衛。 


把「戰略模糊」變成「戰略糊塗」,就是拜登上台以來向中國一次又一次釋出的信號雜音。美國國防部近期進行行政改革,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指出,國防部把處理台灣事務的部門納入中國辦公室內,交由處理中國事務的副助理國防部長蔡斯負責。發言人解釋,有關變革可提高內部效率,強調有關轉變,絕非顯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盟友和夥伴的承諾有所改變。


五角大樓行政改革 被指向中方釋出錯誤信號


然而,美國多名國會議員及前政府官員,就指責國防部在解放軍不斷於台海進行軍演之際作出有關的改變,是向中國釋出錯誤信號,令人感覺美國把與台灣的關係,納入為與中國關係的一部分。美國國防部過去是將中國、台灣、日本、韓國、澳洲等國家事務都交由負責東亞事務的國防部副助理部長主導,但到2019年6月,五角大樓將中國事務獨立出來,設立專責處理中國事務辦公室管理。有國會議員認為,台灣事務在國防部行政改革後,將來受到的關注可能會減少。


其實不管美國國防部如何將台灣問題「擺位」,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這事實,中方亦不會「天真地」把美國政府部門內部行政改革,而視之為美國已完全遵守一個中國的原則。不管華盛頓當局說得如何天花亂墜,也改變不了台灣必定回歸中國的歷史進程。


原圖:美國國防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要得把口,走近些協防台灣,導彈已在侍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