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語無倫次 亂謅中國人不確定未來走向
【諸行無常】拜登語無倫次 亂謅中國人不確定未來走向

「愚昧、無知、魯莽、固執」,若果這些字眼是用來形容一位普通老人家,相信沒有太多人會在意;但若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尤其是一個大國的領導人有著上述的「特質」,後果隨時可以是災難性。近日,美國總統拜登在一次公開演說中,就一次過顯露了以上的所有「特質」。


拜登上星期到馬里蘭州出席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舉辦的活動,他發表演說時指出,世界局勢正處於大變動當中,而中國所面對的局面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人民都不確定自己的未來走向。拜登稱,他是與習近平相處時間最長的世界領導人,過去12年兩人曾單獨相處超過78個小時,其中68個小時是「面對面」的接觸。


借唱衰俄中掩蓋處理內政失敗


拜登接著說:「習近平不確定未來要怎麼做,他(中國)過去打出的廣告口號是什麼?是『來中國投資,我們有著你需要的巨大人口的市場。』那麼,現在發生了什麼?他完全不那麼確定這種能力了。中方對他們的未來感到非常、非常的不確定。中國人民對他們的未來感到不確定。」拜登語無倫次的講話,並未說明他作上述判斷的具體理由以及訊息來源,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發表這番講話的對象,是出席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黨代表群體,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國會中期選舉造勢。


再看白宮事後發出的講話紀錄原文,拜登是借世紀局勢大變這話題,來唱衰俄羅斯和中國,用外交議題來掩蓋華盛頓處理內政和通脹的失敗。拜登沒有提到的,乃自去年他上任以來,將國際局勢搞得一團糟的始作俑者,正是美國本身。


中國共產黨早已提出了「兩個一百年」的政策目標,要在中共成立100年之際(即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00年時(即2049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國這些已公諸於世的政策計劃,已十分明確和清晰,拜登怎能說「中國人民對他們的未來感到不確定」?這不是愚昧和無知嗎?


拜登又以曾與習近平單獨相處68小時來,去嘗試印證自己對中國領導人的瞭解,這更是魯莽和固執的表現,拜登完全未讀懂中國,更不了解習近平。


政治視野只及餘下兩年多任期


就以佩洛西強行竄台導致中美決裂,以及後繼美方再派導彈巡洋艦闖台海而論,明明是美國自己不清楚事件會帶來什麼後果,拜登卻說中國不確定自己的未來走向,繼續沿用「民主與極權」等意識形態來處理美中關係發展,足見拜登眼中只有餘下兩年多任期的政治視野,卻看不見中國已樹立起今後數十年的發展藍圖。


拜登政府對華政策誤判,導致美中關係螺旋式下滑,美國媒體普遍認為,今年11月美中兩國領導人可能會在峇里島G20峰會,或曼谷APEC峰會期間進行面對面會談,令兩國關係出現轉機,但觀乎今個月以來美國對華施加的壓力和中方的反擊回應,兩國領導人的會晤可能又再破局,兩國關係變得愈來愈緊張。


原圖:拜登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責在美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