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國家反制極強力 台灣地區自食惡果
【筆評則鳴】國家反制極強力 台灣地區自食惡果

惡名昭彰的反華政客、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結束竄訪台灣地區的行程,解放軍昨日隨即在台灣周邊六個海空域舉行史無前例極大規模的「圍台軍演」。其中,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昨午向台灣地區東部外海,連續發射多枚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央視報道指出,這是解放軍常規導彈首次穿越台島,並且穿越美國愛國者導彈密集部署空域。


軍演五大特點 可拒外部干涉


「圍台軍演」對台灣地區起到極大震懾作用,這已是毫無疑問的事實。雖然有報道媒體引述台灣地區民間的所謂反應,指當地未見「驚慌」,不過正如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所言,今次的演習有五大特點,分別是:範圍廣、靠島近、力度強、要素全、效果好,對台形成「關門打狗」態勢,拒止外部勢力干涉,為未來統一戰略格局創造條件。換而言之,「台獨」勢力如果仍然執迷不悟,最終受苦受害的,肯定就是這一批人。


另外,本人日前亦曾經提到,對於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一事,國家一定會採取有效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在此,就讓本人為大家盤點至今為止,大陸針對台灣地區實施的反制措施,了解對台灣地區會造成什麼影響。


措施對台農影響極大


大陸海關總署日前宣布,暫停進口台灣地區的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及凍竹筴魚,大陸同時亦停止向台灣地區出口天然砂。有傳媒報道,據統計,台灣地區去年「其他柑橘類」生鮮,一共外銷2,886公噸,其中外銷至大陸已經達到2,483公噸,外銷比率達86%。除了禁止鮮果入口,大陸同時也禁止果汁及加工品入口,這對台灣地區柑橘類的銷售明顯會有極大影響。有分析就指出,一旦台灣地區的農產品長年無法銷售到大陸,大陸消費者慢慢就不會再有意欲購買台灣地區農產品。


當然,台灣地區可以將產品銷售到其他國家或地區,但試問其他國家地區又可以真正消化多少農產品?台灣地區最終又會否被迫以賤價出口農產品到所謂支持台灣地區的國家或地區呢?稍有常識的人都會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


台灣地區正承受惡果


至於白帶魚和竹筴魚方面,據台媒報道,當地「生鮮或冷藏」白帶魚,去年外銷9,146公噸,全部都銷售至大陸,比率達到100%;而「冷凍竹筴魚」去年外銷4,226公噸,大陸已經佔2,161公噸,比率達5成。還是那一句,對台灣地區有沒有影響呢?大家「心照」啦。


除了農產品,大陸也決定不再向台灣地區出售天然砂。天然砂主要是河沙與海沙,是廣泛用於交通、水利基礎設施的建築原材料,事實上,台灣地區的天然砂資源極度貧乏,大陸今次的安排,勢必衝擊台灣公共工程與房地產業,推高當地各項建築工程造價,甚至令台灣地區的房價進一步上升。據台灣地區經濟部門的統計,當地進口砂石一年量約為1,200萬至1,300萬噸,當中90%以上由大陸進口,少數來自菲律賓、越南及朝鮮。


台退役將領:台灣若被封,美國幫不上忙


以上,只是國家反制「台獨」勢力的第一階段措施,本人肯定,若然「台獨」勢力仍然不知收斂,國家未來肯定會推出更多反制措施。最後,本人想引用台灣地區的退役中將劉湘濱的說法作結,讓大家清楚明白,我們的國家其實可以做什麼。劉湘濱表示,台灣地區最大的問題是一個海島,一有戰爭的話很容易就跟外界斷絕聯繫;他直言,台灣地區只要被封鎖超過10天,整個能源都會出狀況,而只要斷電1個月,大概就要死10%人口,而美國屆時是幫不上忙。


台灣當局的經濟部日前已經表示,當地天然氣安全存量目前大約有10 - 11天。事實證明,國家可以做的其實還有很多,問題只是,台灣當局是否仍然執意要緊抱美國大腿,做盡傷害台灣地區人民的壞事?這一切,全在台灣當局一念之間,民進黨當局,好自為之。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老X西说幫台争取民主自由,而老菜也配合,那美國自己为何不給台自由民主呢!强迫台吃美國有毒肉类,强迫台用超高价買廢武器,强迫台积电去美國生產呢!那所謂的民主自由真是笑話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