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歐洲議會為「612基金」喊冤 疑似知內情背後有「景轟」?
【筆評則鳴】歐洲議會為「612基金」喊冤 疑似知內情背後有「景轟」?

歐洲議會早前通過決議,譴責特區政府逮捕「612基金」相關人員,聲稱「612基金」是在反修例暴動期間為抗爭者提供法律和人道支援的組織,而逮捕基金的相關人員,屬於特區政府的鎮壓行動,打擊基本法保障的結社與宗教自由。針於歐洲議會的指控,中國駐歐盟使團、特區政府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早前已先後有回應,然而相信不少香港市民仍然不明白,到底歐洲議會的說法有多荒謬,本人決定在此逐一為大家拆解,看完之後,相信大家都會明白問題所在。


無理與「宗教自由」扯上關係


首先,歐洲議會將逮捕「612基金」的相關人員與宗教自由拉上關係,這明顯是無的放矢。雖然「612基金」的五名信託人中,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但事件卻肯定和宗教自由全無關係。第一,「612基金」是宗教組織或宗教活動嗎?答案明顯「不是」,那麼當一名神職人員,因為涉嫌從事和宗教無關的違法行為而被捕,那請問跟「宗教自由」又有什麼關係?


隨舉一例:2017年,澳洲天主教會樞機主教佩爾因涉及多宗性侵犯案而被澳洲警方正式起訴;2019年,阿根廷兩名神父遭控於教會設立的學校對聽障兒童伸出狼爪,性侵惡行持續12年;事件曝光後,當地法院宣處兩名神父20宗性侵罪名成立,義大利籍神父科拉迪遭判42年徒刑、阿根廷神父科巴柯則被判45年有期徒刑。


涉嫌違法就會被檢控


本人強調,絕不是要指控香港有神職人員犯下性罪行,上述例子只是說明,即使身為神職人員,一旦涉嫌干犯法例,就有可能被拘捕、檢控和判刑。試問會有人認為,上述例子中的執法行動是打壓宗教自由嗎?不可能吧!那為何歐洲議會在一切尚未水落石出之時,就即時將陳日君被捕一事跟宗教自由拉上關係呢?


另外一點,歐洲議會認定「612基金」是在反修例暴動期間為抗爭者提供法律和人道支援的組織。首先想問歐洲議會,他們是如何得出這個結論?「612基金」運作極度神秘,先後收受超過2億元來歷成疑的捐款,而更過分的是,該基金沒有註冊、沒有銀行帳戶、沒有通訊地址,早前更被警方國安處揭發,基金所委託的所謂「義務大律師」,原來並非「義務」,而是「逐單收費」的「收費大律師」,在前此提下,歐洲議會憑什麼認定「612基金」只是單純的法律支援組織?為何歐洲議會會知道那麼多「秘聞」?難道說,「612基金」的實際運作中,其實歐洲議會亦參與在內,所以他們才會知得那麼詳細?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日前回應歐洲議會的議決時,說得非常好。沒錯,說穿了,歐洲議會的說法就是「不盡不實」及「誣衊」;盲目包庇「612基金」,公然要求釋放疑犯,歐洲議會的所作所為,毫無疑問是政治凌駕法治、是干預香港刑事調查權和司法獨立。歐洲政客們為何要無理攻擊香港?各位讀者那麼聰明,一定知道箇中原因。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y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