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12港人」案揭部分成員極度凶殘
【筆評則鳴】「12港人」案揭部分成員極度凶殘

本人常常對身邊朋友說,多看法庭消息,才可以看到事情的真相。大家還記得當日計劃偷渡台灣地區,結果在內地水域遭內地海警拘捕的「12港人」嗎?其中一名成員李子賢,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及一項襲警罪,案情顯示他2019年9月底參與金鐘暴動,被捕時更曾以磚頭連續攻擊警員頭部四次,其後在背囊被搜出望遠鏡、索帶及6支38厘米長鐵枝。法官鄭紀航在判刑時批評,李子賢行為凶殘狠毒,警員幸好有頭盔保護才不致受傷,認為要嚴峻阻嚇襲警罪行,最終兩罪共判囚三年半。


「12港人」個個身負重罪


如果大家有留意法庭消息的話,相信都知道今次已非「12港人」首次在香港被判罪成。翻查資料,「12港人」之一的李宇軒,去年在法庭承認串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其助理Mark Simon等人,干犯《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亦即與外國政客建立網絡,針對中國及香港特區,游說外國實施制裁、投入敵對活動。


另外,「12港人」中的兩人,即廖子文和鄭子豪,均於今年5月在區域法院承認「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亦即於2019年9月30日在灣仔駱克道金樂大廈一個單位內,被警方發現管有玻璃樽、汽油和打火機油等,估計現場材料足以製做16枚汽油彈。此外,兩人均是一個Telegram群組的成員,群組內曾討論如何製造汽油彈,並曾提及打算在國慶日公眾活動中使用。


感謝內地海警拘捕疑犯


看完上述「12港人」中部分已經完成審訊的例子,相信大家都可以得出同一結論,就是那12個企圖偷渡台灣地區,逃避承擔罪責的人,個個都身負重罪,當中部分人有明顯的暴力傾向,如果他們當日成功逃脫,相信未來一段時間內,香港警方都未必有機會將他們緝拿歸案,香港社會和受襲者的公道,屆時亦無從討回。故此,我們真的要多謝內地海警,若非內地海警成功將12逃犯繩之以法,12名逃犯至今在外國勢力和台灣當局的包庇下,肯定仍然逍遙法外。


說到這裡,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當日所謂的「12港人」家屬,曾經在今日已淪為國安疑犯的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以及另一位立法會前議員涂謹申協助下召開記者會,當中有人說自己的兒子只是去釣魚,結果不知為何失蹤,以磚頭連續攻擊警員頭部四次的李子賢,其母親當日亦曾批評當局「耍緊我地、拖延時間」等等,大家今日若然回看相關片段,不知會有什麼感覺呢?在我而言,我會覺得既諷刺,又悲哀;敢問一句,李子賢的母親,當日批評政府時,可知道自己的兒子曾經「凶殘狠毒」地以磚頭連續攻擊警員頭部四次?


父母愛自己的子女固然沒有錯,但盲目縱容和溺愛,最終只會導致自己的下一代行上一條不歸路。在此,我很想提醒所有父母,「12港人」中那些已完成審訊的個案,就係最好的例子,受到激進化思想薰陶,做出賣國或者極端暴力行為的人,一定不會有好下場,大家若果真的關心自己子女,請花更多時間留意子女的心理狀態和變化,有需要的時候盡早介入,甚至尋求專業人士和執法部門和協助。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