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專業人士也罷工 移英「手足」好閉翳?
【秉文觀新】專業人士也罷工 移英「手足」好閉翳?

英國罷工浪潮一浪接一浪,繼遭遇30年來最大規模的鐵路罷工之後,英格蘭和威爾斯的刑事法大律師近日也組織罷工,要求政府加薪25%。一場由全球通脹飆升引發的「不滿之夏」罷工浪潮,戳破了英國多年來欣欣向榮、百業興旺的假象。如今,一班移英「手足」一聲不吭,到底是準備在罷工方面「一展所長」,還是打算「卷席回家」呢?


組織這次罷工的英國刑事法大律師公會(CBA)指,刑事法大律師過去20年的收入大減近30%,而執業首3年的每年平均淨收入為1.22萬英鎊(約11.8萬港元),導致約22%初級刑事法大律師自2016年以來轉行。


雖然英國司法部已建議法援費用加薪15%,但公會直指,這一幅度不足以彌補多年來的損失,要求政府起碼加薪25%。他們的罷工行動計劃持續四個星期,本周(27日和28日)罷工兩天,此後每周增加一天,直至最後一周(7月18日至7月22日)進行整周罷工。期間,律師們不會承接新案件,也不會處理積壓的工作。目前,皇室法院積壓約58271宗案件,此次罷工行動料將令案件繼續堆積如山。


英國經濟舉步維艱


當前,在約翰遜領導下的英國,正遭遇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最難解決的一系列問題。隨著食品和燃料價格飆升把通脹率進一步推高,不只大律師,就連英國教師、醫護人員等專業人士也醞釀未來數月採取工業行動,爭取薪酬追上通脹。英國這次亂象說明什麼?


近日,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就下調了英國經濟增長預期,認為戰爭、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和亞洲疫情,是英國經濟急劇放緩的主要驅動因素,可能導致英國在2023年陷入「溫和」衰退。


須知,小部分「戀殖」的港人對英國總有謎一般的崇拜,唯「英」獨尊,甚至偏激地認為一切關於英國的負面新聞都是媒體抹黑。惟事實擺在眼前,執政者抗疫不力、管治失效,無法聚焦發展經濟,連精英階層也生活艱難。跨行業的全國範圍罷工,只會能令危機重重的英國經濟更加舉步維艱。試問,在罷工與通脹雙重夾擊下的英國,是「樂土」還是「愁城」?


移英「手足」一聲不吭


看到英國因鐵路員工罷工而導致交通大亂的畫面,不禁回想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攬炒派」三番四次煽動罷工罷課罷市。煽動不遂,暴徒們就出手阻塞道路、破壞交通工具,不少人被迫「罷工」。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嚴峻的階段,「香港眾志」與多家立場偏頗的「工會」又再煽動「三罷」,為抗疫工作添煩添亂,這些記憶實在不堪回首。如今,英國鐵路、航空交通因罷工大亂,香港人應該慶幸,亂港分子當時大搞「三罷」的詭計無法得逞,香港無被「攬炒」!


3年過去,當日認同「三罷」的移英「手足」,今天在英國有否參與罷工聲援?當日鼓吹「三罷」妄圖「攬炒」香港的羅冠聰、鄭文傑等逃英賣國者,今天在英國又是抱持什麼立場?為何沒有為英國罷工者張目打氣?一些已經移居或準備移居英國的港人,看清楚今天英國以及這些賣國者的真面目嗎?不過,最重要還是那句話——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千萬不要回來香港!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4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