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美國面皮極厚 援助阿富汗假惺惺
【筆評則鳴】美國面皮極厚 援助阿富汗假惺惺

飽受美軍摧殘蹂躪多年的阿富汗可以說是命途多舛,日前便發生災難性的6.1級地震,至今已令超過1,000人死亡,至少1500人受傷。不過,一般相信,死傷者肯定不止此數目,因為目前仍有數量不明的人被困埋於瓦礫下;據報道,由於事發地點的房屋多屬於泥土建造,情況就顯得更加危急。


多國願援助阿富汗


地震發生後,中國、巴基斯坦、伊朗和美國等紛紛表示願意協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明,阿富汗是中國的友好鄰邦,中方願根據阿富汗方面的需求,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至於曾經入侵和佔領阿富汗的美國,總統拜登已指示美國國際開發署和其他聯邦機關分析如何協助這次地震災民。


一直為阿富汗人民爭取合理權益的中國,願意伸出援手,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奇怪,然而今次連美國都表明會施援,情況卻有點特殊和詭異。事實上美國若真的有心援助阿富汗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即時將今年3月擅自從阿富汗手上搶走的70億美元「救命錢」歸還。阿富汗本身經濟條件並不充裕,美國搶完人家的錢,拒絕將屬於阿富汗人民的民脂民膏歸還,如今卻假惺惺地聲稱援助對方,美國面皮之厚,實在無出其右。


還阿富汗公道 承認美軍罪行


再者,美國如果真心對待阿富汗的話,另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立刻公開承認美軍在該國犯下的戰爭罪行;美國射殺阿富汗平民,證據確鑿,美國為了掩飾美軍惡行,更加一度制裁計劃調查美軍罪行的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阿富汗人民的公義都未獲得伸張,美國如今又聲稱會伸出援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還有一點,拜登聲言已經指示美國國際開發署研究分析如何協助這次地震災民,有關安排,其實同樣令人心寒。美國國際開發署是一個什麼機構?簡單而言,美國國際開發署表面上是承擔美國對外援助的聯邦政府機構,然而實際上,美國卻多次被揭發,利用此機構去嘗試顛覆別國政權。


例如2010年至2012年,美國國際開發署在古巴創建和運營一個類似Twitter的社交媒體網路,表面上通過向用戶推送文字資訊並為用戶之間的交流提供平台,但暗地裡卻企圖利用該網路顛覆古巴政權。美國國際開發署表面上提供「援助物資」,實際上卻干涉別國內政甚至顛覆政權,除了古巴,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和俄羅斯等等國也深受其害。


美國行動令人擔心


拜登今次又再派美國國際開發署去「援助」阿富汗,對不起,請恕我多疑,美國背後到底有沒有其他考量呢?會唔會又再次混水摸魚,想趁機再次顛覆阿富汗政權呢?


阿富汗人民今日的確亟待各方援助,各國除了在力所能及範圍盡力支援外,其實亦都有義務監察美國的動向,以免該國重施故技,畢竟事實早已經證明,美國就是世界上最不守國際秩序、最喜歡策反和顛覆別國政權的國家。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講一套做一套,假仁假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