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再對台軍售令海峽局勢升溫
【諸行無常】美再對台軍售令海峽局勢升溫

美國過去一年來不斷在台海問題上製造風波,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昨宣布,將對台灣出售海軍艦艇及船艦系統備用零件及相關設備,總價約1.2億美元。中方對美國一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對台灣售武,嚴重違反美國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表示堅決反對,敦促美方撤銷對台售武計劃,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 


美國總統拜登自去年初上台以來,今次已是第四度批准對台軍售,當中包括總值約7.5億美元的40架M109A6自走砲、約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導彈系統工程勤務計畫、超過9500萬美元的愛國者導彈技術支援、培訓和維修計劃,連同今次1.2億美元的船艦系統備用零件,四次軍售總值近11億美元。拜登早前因應軍緩烏克蘭而宣布取消售賣M109A6自走砲給台灣,但軍售訂金卻未聞退回,美國出售老舊軍備給台灣,卻收取天價零件及維修費,台灣無疑已成為了美國軍火商的自動櫃員機。


美國要求台灣將防衛策略定位為發展不對稱軍備,但台灣軍方卻希望擁有更亮麗的武器,以彰顯「軍威」,台軍長久以來都希望美國可以出售最新款的戰機和坦克,這就與美國的設想格格不入,雖然美國梗塞給台灣的武器,並非台軍最想要的,但高昂費用,美國是照收不誤。


台自造潛艇爆醜聞 捲竊密風波


台灣軍方為求在武器自產問題上取得突破,提出自行製造潛艇計劃,謀獨民進黨於2019年在高雄建造台灣國際造船廠(「台船」),打算自建8艘柴電動力潛艇。去年底,外電的報道指,美國、英國、澳洲和南韓等最少七個國家,都有份參與台灣的自製防禦潛艦計劃,但左砌右拼自行生產的土炮潛艇計劃,卻鬧出大醜聞。


南韓《朝鮮日報》日前報道指,南韓一家造船企業人員涉嫌向台灣洩露南韓最新型「張保皋」級潛艇技術,南韓警方正通緝滯留在台灣的一名涉事企業負責人。而台灣傳媒亦指出,台灣的「潛艇自造」項目,「台船」與台灣軍方經由軍火商力推,攬聘了一名畢業於南韓海軍官校的男子,他去年率團到台灣並擔任技術顧問,有人更帶同重要部件圖紙洩露給台方。該名南韓人早前曾被派駐德國擔任潛艇規劃設計,是德國授權南韓生產潛艇的軍方代表之一。事件至此,台灣的「潛艇自造」已捲進了涉及竊取德國潛艇的設計機密,也意味著涉及天價賠償問題。


建造工程隨時爛尾收場


台媒引述海軍消息指,事件的衝擊非常巨大,很難搞。「台船」與軍方至今也不知後續該如何處理,至於台灣軍方原定今6月底原型潛艇進行船段組合以及明年完成潛艇建造工程,業內評估也極不樂觀,隨時爛尾收場。


台灣向美國購買軍艦零件也好,自造潛艇也罷,「台獨」分子倚美反中或以武拒統,都是蚍蜉撼樹,死路一條。兩岸關係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展開對話與接觸,才是解決台海緊張的正道。


原圖:美國海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