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參議員訪台搞軍事勾連 解放軍加強演練示警
【諸行無常】美參議員訪台搞軍事勾連 解放軍加強演練示警

美國總統拜登揚言不支持「台獨」,但反覆地說一套做一套,且不斷作出「挾台制華」的挑釁行動。去年6月訪台後,在美國國會提出《台灣夥伴法案》的參議員達克沃斯率團到台灣訪問3天,是她不足一年內第二度訪台與蔡英文會晤,更倡議美國的國民警衛隊加強與台軍交流。針對美台不斷勾連,解放軍東部戰區連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作出示警。


本身是美國陸軍女中校因傷退役的亞裔參議員達克沃斯,被指對全民防衛有豐富經驗,她去年訪台後,就參與發起對台軍援的《台灣夥伴法案》,達克沃斯一行抵達台灣後,昨與蔡英文會晤,當中議題包括美方認為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日增,建議加強台美安保聯繫,提出就美國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與台灣軍方的合作,進行具體規劃,而台方亦表示有意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以配合美方的計劃。


美國牽著台軍鼻子走  發展不對稱戰力


美國的國民警衛隊,屬於州政府的武裝力量而不是常規軍隊,美方的用意明顯是希望台軍熟習美國地區防衛力量是如何操作,變相把台灣視為美國的「一個部分」。美國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今年3月訪問台灣,就已牽著台灣防衛方向的鼻子走,馬倫訪台後,拜登政府就取消了原已批准的40輛M109A6自走炮重型武器軍購案,轉而建議台灣購入短程地對空導彈,發展不對稱戰力。台灣要自我防衛,還得看美國是否答應。


對於美國操控台灣的軍力,蔡英文沒有意見,她著急的是美國會如何看待台灣。蔡英文會見達克沃斯一行時,強調會持續表達參與美國倡議的「印太經濟框架」的意願,盼望短期內台美將以嶄新作為,規劃出具體途徑,深化雙邊經貿夥伴關係。


蔡英文渴望入「框架」 因喜歡「炒作」


蔡英文表示,希望今次不只討論安全議題,亦要觸及經濟合作,希望台美將來在經貿上能有直接互動,及簽署相關協議。「印太經濟框架」本身不觸及關稅和市場准入問題,完全是政治操作的協議,加入了「框架」,對地區經濟毫無裨益,「台獨」分子就是喜歡「炒作」這一套。


台灣軍方昨日指出,解放軍前天派出30架軍機,飛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數量是今年來第二多。而據內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網頁的追蹤資料顯示,美軍雙航母「林肯號」和「列根號」正在台灣以東海面活動,同樣是今年以來,美軍航母打擊群在台灣周邊行動強度較高的一次。


美台越演越烈的勾連活動,已開始改變台海兩岸局勢。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指出,解放軍近日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是針對美台勾連採取的必要行動。近來美方頻頻在台灣問題上搞動作,說一套、做一套,慫恿支持「台獨」勢力,將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美方自身也將面臨嚴重後果。民進黨「依美謀獨」,令兩岸呈現數十年來罕見的緊張局面,隨時會令台灣陷於火海之中。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