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涉違國安法電影線上播 外防輸入不容放鬆
【筆評則鳴】涉違國安法電影線上播 外防輸入不容放鬆

歌頌反修例暴動的紀錄片《時代革命》,今日正式在網上平台全球公映。雖然與反修例暴動已經相隔三年,惟上述事件卻又再一次證明,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根本從來沒有停止,只是單純由香港本地轉移往境外。一班對反修例暴動、暴力抗爭死心不息的人,藉互聯網無遠弗屆的特性,在境外高調發起不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並將活動的信息出口,再輸入香港境內,這情況必然是特區政府未來在國安範疇的最大挑戰之一。


藉互聯網散播邪惡信息


事實上,《時代革命》的製作團隊亦從未掩飾持續散播煽動性內容的企圖,他們在facebook表示,上載的版本有「中英文字幕」及「英文字幕」兩種版本,聲言日後會推出不同語言版本;團隊又直言,希望紀錄片走得更遠、接觸更多人,又指該電影在世界最矚目的影展及頒獎禮備受肯定,隨後在不同國家戲院公映,以及「遍地開花式」社區放映,希望藉紀錄片讓世人了解當年抗爭經過,見證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與勇氣云云。


《時代革命》這一套電影,其實從未在香港影院上畫。歸根究柢,全因版權持有人心知肚明,即使將電影勉強送檢,獲批准上映的機會亦微乎其微,他們今次選擇在影片分享平台上載整套電影,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人收看,目標其實相當清晰,就是要規避《港區國安法》,這跟近日在世界其他不同司法區發起針對中國內地和香港特區的活動,以及一眾國安逃犯們呼籲制裁中國內地及香港特區的所謂「國際線」,其實都是如出一轍。


延續暴力抗爭理念


在海外進行的種種「反中」活動,至少可以起到兩重作用,第一:詆毀中國國際形象,持續抹黑中國內地及香港特區;第二:將活動內容藉互聯網輸入香港,藉以在香港境內延續暴力抗爭的理念和對抗中央政府的信息。


沒有錯,這批死心不息的人,在香港境外所做的一切,都是以香港境內的人為對象;他們利用香港自由和寬鬆的互聯網環境,不斷將危害國家安全的內容向香港人灌輸,說穿了就是繼續「播種」,希望在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一輩的腦海植入錯誤的觀念,以及種種危害國家安全,甚至是暴力的信息。


香港仍然危機四伏


不同知名的國安逃犯,加上各個隱藏在背後,誓要延續街頭暴力的群體,層層勾連,加上外國政治勢力的介入,早已構成規劃龐大的「反華」勢力網。今次《時代革命》上載影片分享平台,只是近年眾多「反華」行動中的一個,這亦是本人之所以反覆強調,香港社會雖然表面上已經回復平靜,但實則仍然危機四伏的理由。


不管如何,互聯網肯定是未來特區政府和警方國安處最需要重要研究和部署解決的範疇,實體上的危害國安行動固然不能容忍,但虛擬的、以蠶食市民心智為目標的信息,其實更是危險。如何有效管制互聯網上種種危害國安的信息和內容,肯定是未來國安工作最大的挑戰。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唔會上映啦,有腦D都唔會信入面講嘅嘢,睇完都會覺得好笑: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