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黑暴」餘毒未清 激進分子仍蟄伏
【筆評則鳴】「黑暴」餘毒未清 激進分子仍蟄伏

警方國安處早前派人喬裝學員,滲透一間名為「集英楊武堂」的武館,參加其所謂的「殺鬼敢死隊」訓練班,其後成功拘捕兩人,包括一名59歲武術男教練以及61歲女助理,兩人昨日共涉5罪提堂。警方昨日交代案情,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涉事武館自2020年初起活躍,於同年3月起透過社交平台發表煽動性文章。

被捕教練有外國背景,疑涉外國勢力;他在網上鼓吹建軍,籌辦港獨武裝力量「黑武士軍團」,藉以反抗政權,而所謂的「殺鬼敢死隊」訓練班,目的是為「日後革命及抵抗政權作準備」,而課程中有向所謂的「義士」進行拜祭敬禮儀式。另外,據報,被捕者深受假消息激化,再宣揚假事件去造就及蔓延仇恨,加上武館專頁及課程有「相當數量」追蹤者和參與者,警方認為言論有一定影響力,相關帖文則包括「831太子站事件」、「沙嶺公墓埋葬義士」、哀悼去年七一刺警案死者「梁健輝義士」等。

「港獨」暴徒地下化

由於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筆者在此不便分析太多案情,惟大家根據警方已公開的資料,相信亦明白到,今次極有可能是另一次「港獨」分子以不同藉口,繼續發他們的「分裂國家夢」。事實上,自從《港區國安法》前年實施後,激進暴力同「港獨」分子全部轉向地下運作,街頭暴力消失了,而一些長期和外國勢力眉來眼去的政客,以及用媒體外衣包裝的外國政府喉舌,亦都相繼退出政壇、被捕和倒閉。香港社會表面上一片祥和,但實際上仍然是暗湧處處。

以今次的事件為例,據警方所言,有人以武館作為幌子去吸引包括年輕人在內的市民,參加為革命作準備的訓練班,當中更將一些早已結案的事件死者,或者不折不扣的恐怖分子追捧成所謂的「義士」去拜祭,目的就是塑造精神圖騰,讓一些被「洗腦」的參加者可以有膜拜的對象,令到他們在肉體上或者精神上都可以更堅定。

武館作掩飾 行為極可怕

而用武館、武術班去作掩飾,用心其實就可怕。武術,甚至是格鬥班,本身是有益身心的活動,父母、親人或身邊朋友很容易就會因此而忽略,以致未能及時阻止、勸止相關人士參加這些恐怖活動。正如剛才已說過,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本港一些激進活動確是一度沉寂,但在近日疫情爆發,社會人心開始動搖時,又再伺機而動。

隨意數一數,2月12日,有人在大圍新翠邨檢測站縱火,據報,被捕的男子在縱火之前大叫「香港人反抗」;2月底,網上又突然流傳訊息,聲稱立法會就實施禁止市民出門七日的「禁足令」進行立法並正進行點票等等。另外,當然不得不提警方先後多次拘捕一些公然鼓吹確診者「播毒」、鼓勵大家違反防疫規定、傳出涉及社區檢疫措施的不實內容,甚至是在疫症當事,仍然大力炒作兩地矛盾議題,包括聲稱負責來港照顧確診長者的內地照顧員薪金太高,以及散播內地醫護人員來港,一旦出事投訴無從等等信息。

目的只是煽動仇恨

凡此種種,目的都只有一個:煽動香港市民對內地,以及香港政府的仇恨,務求保持激進分子內心的「溫度」,讓他們繼續潛伏社會暗處,伺機而動,一有機會就會再次走上街頭,將2019年反修例暴動的大量血腥暴力場面在香港街頭重現。

這些激進暴力分子,可以是一些已被激進化的香港人,也可以是有外國背景的人。以今次武館的事件為例,被捕教練有外國背景,疑涉外國勢力,而警方亦分別在三處地方搜出價值38萬元現金,大部份是外幣。當然,有外國背景或者持有外幣,本身是絕無問題,故到底事件是否真的涉及外國勢力,或有人是受其他國家指使,這就有賴警方更詳細的調查。

時刻警剔 不能輕懈

總括而言,今日香港的街頭暴力雖然已經基本絕跡,但這絕不代表可以麻痺大意。分離主義者和恐怖分子的可怕之處,在於他們明明是危害社會安全和穩定,但就永遠自以為所作所為是正確,也自以為是公義所在。這種人蔑視一切法規,亦以挑戰法治及傷害他人為樂,在這些人眼中,所有反對他們的、質疑他們的,都是需要被消滅的對象,大家看看反修例暴動期間黑暴分子以暴力威迫異見者噤聲就可知一二。

對於潛伏在社會暗角的激進分子,大家絕對不要掉以輕心,必須時刻提高警覺,只要大家時常警惕,一旦發現身邊人有激進化現象,就立刻聯絡相關部門求助。只有如此,香港才可以在疫情過後繼續保持得來不易的和平、安定及繁榮。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