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職工盟惡行纍纍 踏上絕路與人無尤
【港人觀點】職工盟惡行纍纍 踏上絕路與人無尤

香港不務正業的組織甚多,一場反修例暴動,加上其後實施的《港區國安法》,將這些組織的假面具一一撕破。大律師公會如是、教協如是、記協如是,就連表面上是反對派龍頭工會,實則是以社團註冊身份存在的職工盟,其實亦如是。今日有報道指出,職工盟執委會已經通過啟動解散程序決定,並將於10月3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通過解散;一個老牌社團,來到今天終於要步上解散的命運,究其原因,只能怪自己長期收受外國捐獻,跟外國政治勢力關係千絲萬縷,甚至是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仍不知收斂,落得如此下場,與人無尤!


職工盟名不副實


首先,職工盟雖然看似是反對派工會的龍頭,但原來它並不是根據《職工會條例》成立的職工會聯會,而是根據《社團條例》註冊的組織,這一點本身已是極度奇怪。再者,該會長年高調參與政治活動,單以近年為例,該會前年反修例暴動期間,便曾號召各行業參與政治性「大三罷」。及至去年,職工會又以「海嘯式種票」手法助攬炒派人士成立工會,意圖達成「35+攬炒」、無差別否決政府議案的違法目標;截至今年7月,已有多達37個於反修例暴動期間成立的工會,是以職工盟會址作登記。


職工盟長年收受外國資金


職工盟的惡行,當然不止如此。職工盟早前已被踢爆,1994年至2013年間,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轄下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共約1,300萬元後;早前再被傳媒揭發,職工盟旗下一間非以職工盟名字註冊,卻由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妻子鄧燕娥任董事的「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亞專研究中心),原來有98%收入均源自外國基金會撥款,而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德國Bread for the world、挪威開發合作署NORAD Norway、樂施會團結中心OSB(比利時)、歐洲民主基金會(EED)、瑞士團結工會(SS)及法國天主教反飢餓與發展委員會。按推算職工盟和關連團體,26年來累計收取境外資金高達1.18億。


身為藉《社團條例》註冊的組織,多年以來的種種行為,其實極可能已違反相關條例中的規定;《社團條例》第8條列明,如該社團或該分支機構是政治性團體,並與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有聯繫,社團事務主任可建議保安局局長作出命令,禁止該社團或該分支機構運作或繼續運作。從種種已曝光的證據可見,職工盟被取締可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自我了斷 有益社會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隨即在法理上激活不少香港塵封已久的法例。這些在港英年代殖民地所立的法例,大部分都是用作規管不同組織的活動,以免有人「掛羊頭賣狗肉」挑戰殖民地政府的管活,部分回歸後雖曾修訂,但真正動用的卻少之又少。《港區國安法》的實施,重新賦予這些法例生命力,被稱為港英年代「國安法」的《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煽動意圖罪〉正是其中一例,用以取締支聯會的《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亦如是。職工盟等組織多行不義,以往未有《港區國安法》,特區政府對他們無可奈何,今日時移世易,任何人都不容再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疑似違反《社團條例》規定的職工盟,長年跟外國機構關係密切,今天自我了斷,不再從事可能違反法例之事,對國家、香港、對工友,其實都是一件美事。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查埋佢哋配偶子女等有冇幫手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