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口說不對抗 行動對著幹
【諸行無常】口說不對抗 行動對著幹

孫子兵法有云:兵者,詭道也。陣戰之間,從來都是兵不厭詐。美國副國務卿舍曼結束訪華,揚言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抵達新德里,展開對印度的首次訪問,營造出美國的印太戰略已經確立的氛圍,藉口協助「崛起」拉攏印度對抗中國,冀美印兩國在南亞和東南亞地區「合作維護海上安全,抗衡中國的影響」。 而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亦到了新加坡,出席智庫組織「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活動,重提圍堵中國的計劃。美國以外交和國防雙拳出擊,為的就是試圖阻撓中國的發展進程。


承襲特朗普政府的對華策略


美國拜登政府的對華策略,至今可以看到的是他承襲了特朗普政府2018年制定的美國印太戰略框架,對印度和亞太地區其他國家作整體政策考慮,為了繼續維持在印太這個板塊的「主宰」地位,美國就需要支持這一地區的國家繼續保持活動和改革力量,以達至反對北京,營造一個抗衡中國「一帶一路」的局面、和促進這板塊地區同美國經濟合作的形勢。


基於印太戰略框架的考量,布林肯同印度總理莫迪及外長蘇傑生等高級官員會晤,據外電指,美方希望與印度討論疫情、疫苗生產、安全、網絡及反恐合作,但印度卻更希望商討貿易、投資、醫療及創新,雙方的價碼,暫時南轅北轍。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除了在新加坡繼續發表中國威脅南海安全的論調之外,他亦將到訪越南和菲律賓,謀求加強合作。雖然奧斯汀的講話一再強調當美國自身利益受威脅時不會退縮,但又承諾會尋求與中國建立穩定和具建設性的關係,不尋求對抗。講的都是兩面三刀說話。


美國向台獨分子發錯誤信號


口說不對抗,行動對著幹。在美國封鎖中國戰略框架之中提出的「第一島鏈」,最重要地點是台灣,從較立體的圍堵攻略觀察,美國今年以來在台灣搞的軍事小動作還真是不少,繼今年美國軍機多次在台灣升降之外,一直以來行事都相對低調的美國在台協會(AIT ),最近就相當活躍,甚至派出身為現役軍人的台北辦事處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上校( Brady Crosier),下月現身台灣的軍事教育電視節目《莒光園地》,講述印太地區形勢與台美軍事合作等題目,實現對台灣軍隊的訓練。


北京早已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台灣問題,更是中美關係發展重中之重的因素,美方頻繁在台灣搞軍事合作,只會向台獨分子發出錯誤的信號。解放軍昨日發放視頻片段,展示陸軍第73集團軍兩棲重型合成旅,近日組織兩棲重型合成裝甲部隊,展開跨海奪島體系聯合登陸演練。罕見的是軍方的報道指明了演練部隊的團軍編號,有分析指陸軍第73集團軍駐守海峽西岸,是未來解決台灣問題的打頭陣部隊。


中國在外交和軍事上發放出的信息,已十分明確地宣示了中國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的堅定立場,以美國為首的部分西方國家,再搞什麼圍堵策略、 或利用人權、 新彊、港獨和台獨等話題試圖阻撓中國的發展進程,都注定會頭破血流,徒勞無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姑娘汤唯掺合乱伦派对受惩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