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再沒回家的孩子們…
【鐵筆錚錚】再沒回家的孩子們…

日前,包括加拿大媒體在內的多間外媒紛紛報道,在卑詩省坎盧普斯市一所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挖掘出215具兒童遺骸,相信屬於該校十九世紀時的舊生,年紀最小者只有三歲。長埋地底數十年,沒有姓名、沒有死因、沒有記錄,甚至,沒有解釋,就像他們從未來過這世界;如今,他們終於用自己幼小的屍骨,向這世界控訴一段駭人的黑歷史…


據報,從十九世紀九十年代至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有15萬名當地原住民兒童被強制離開父母,送入這所「坎盧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接受同化殖民教育、「學習文化和文明」;然而「學習」的方式,卻是虐待、體罰、性侵、嚴重歧視、強迫勞動、如囚犯般用數字編號取代姓名、遠離原生家庭和族群文化…就這樣,許多孩童從此再沒回家,他們的父母也從此再無孩子半點音信。


以「同化」之名瘋狂殺戮?


當地一個調查委員會的報告披露,至少有4,100名兒童在此期間被虐致死;加拿大真相與和解委員會指出,加拿大政府設立所謂「寄宿學校」的目的,就是要剝奪原住民作為獨立法律、社會、文化、宗教和種族實體的身份,實施「文化種族滅絕」,以侵佔其土地和資源。


原來,所謂的「同化」,就是逼迫原住民放棄自己的語言、文化、身份,遠離自己的家庭和部落;所謂「學習文化和文明」,就是虐待體罰、極度歧視、強迫勞動。所以,在西方國家光鮮亮麗的「人權、民主」背後,被淡化甚至被掩埋的,是一場以「同化、文明」為名的殖民侵略、瘋狂殺戮?!可怕的是,同類慘無人道的暴行,不止發生的加拿大。上周四(27/5),法國總統馬克龍承認,法國要為1994年盧旺達大屠殺承擔責任;翌日,德國外長馬斯也承認,德國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於在納米比亞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真正的種族滅絕 出自西方國家!


原來,當美、加等「五眼」、G7國家以子虛烏有的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指控中國政府「犯下人道罪行」、道貌岸然地揚言制裁中國時,真正的種族滅絕、文化滅絕,竟然出自他們自己之手!


215副童骸,揭破一段黑歷史的冰山一角;德法承認的人道罪行,也僅僅只是人類悲慘歷史的一小部分。在美國,過去白人對印第安人的血腥屠殺、對黑人種族的奴役舉世皆知;在澳洲,曾有所謂的「人種改造」計劃;還有日本,一直拒不承認二戰時期對包括中國在內國家的侵略罪行,甚至還試圖歪曲歷史…


想想那些再沒回家的印第安孩子,告訴我們,有些真相,不能就這樣被掩埋在歷史中;一些西方國家炮製、利用一個所謂新疆謊言,就要粗暴干涉、制裁中國,如今,在鐵證如山的歷史真相面前,這些「西方民主」國家,應該向世人承認所犯的彌天罪行!


原圖:新華網、網絡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