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誰阻撓香港向前行 是反對派!
【鐵筆錚錚】誰阻撓香港向前行 是反對派!

這兩天,筆者一直在看反對派如何批評中央「令香港民主倒退」、「影響香港國際地位」、「民主派參選空間將大減」;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甚至聲稱,香港的民主「較殖民地年代更低」…筆者只覺得,實在太諷刺太可笑,事實上,香港人原本在2017年已經有機會一人一票選特首,在2020年普選立法會議員。今日搞成這般局面,到底誰造成?不正是多得這些反對派「成功爭取」嗎?

 

在英國殖民統治的150多年裡,香港毫無民主可言。港督不是港人選,議員不是選舉產生,直到1985年,即《中英聯合聲明》簽署的翌年,當時的立法機關才舉行了第一次選舉,但既不是普選,也不是直選,而是由功能組別產生,也就是現在反對派口中常說的「小圈子選舉」,反對派「Say No」過嗎?今天香港民主真的「較殖民地年代更低」?請李永達認清事實再答多次!

 

回歸之後,香港政制的民主成分無疑是增加了,政治參與也擴大了,而且客觀事實就是中央明確提出了香港普選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但香港的政局因此穩定了嗎?民主政制朝著既定的目標邁進了嗎?沒有!那麼,又是誰造成?

 

過去廿幾年 反對派做過什麼「好事」?

 

2005年的政改方案,政府承諾於2007年提出普選時間表,當時的民主黨主席李永達卻說不接受、請撤回,然後叫政府再拿出一個不遲於2012年普選特首的方案;2007年,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明確香港可於2017年普選特首,反對派還是「不收貨」,元老級人物李柱銘多年後「表明心跡」,稱「我認為有條件馬上實行民主,為何一定要等10年?」;去到2009年,反對派又搖身變出「五區總辭、五區公投」; 2014年又拋出《基本法》中根本不存在的所謂「公民提名」…每一次當香港民主政制有得循序漸進向前發展的時候,反對派都以各種不切實際、甚至無法做到的要求百般阻撓,請問,誰才是真正欲令香港民主倒退?!

 

及至近年,反對派的所謂「民主」更變質、激進。大家看看議會之內,今天的「實際情況」就是,只要有一個人把持會議大肆濫權,就可以白白浪費大半年都選不出一個立法會內會正副主席,以致耗掉數百萬公帑;只要有極少數反對派空子濫用規程,就足以癱瘓議事、阻撓施政,甚至還有立法會議員公然勾結外國勢力,要求「制裁香港」。試問,當這些人都能透過現行的選舉制度進入特區管治架構,這個漏洞能「不修不補」嗎?

 

反對派破壞法治

 

推動民主,固然是社會發展的重要一環,但筆者要問,同樣重要的法治呢?自由呢?2014年長達79日的違法佔中,反對派祭出了嚴重衝擊香港法治的所謂「違法達義、公民抗命」;2019年的反修例運動,更令市民大眾失去免於「私了、打砸搶燒、殺人放火」恐懼的自由…在筆者看來,反對派不單止令到香港民主倒退,連帶法治,人身安全、自由,乃至議會功能都「大倒退」,回到以暴力解決問題的「蠻荒時代」!

 

如今反對派居然還好意思跳出來批評香港「民主倒退」、「影響國際地位」?他們配嗎?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6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舔吻她们的舌头和乳头。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探查:diamonds:见不得光的性行为黑名单微信:clubs: 石家庄某学院看大门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肺结核骨折头皮癣伪君子拜登在裸慾派对赤条条与九个女职工发生不洁的性行为仍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對派被漢奸騎劫多年。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