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愛國者治港」早已有言在先!
【鐵筆錚錚】「愛國者治港」早已有言在先!

關於「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些詞彙,相信大家已聽過不少,但如果問,怎樣才叫「愛國者」?筆者估計,十個人可能會給出十種解讀。然而,若論治國、治港,在這些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容不得半點含糊,更不能任意自定標準。


有關完善「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專題研討會22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研討會上的講話,無疑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和標準,給出了最權威的詮釋。筆者理解,中央此番在涉港問題上把話挑明、說透,為的就是避免有些別有用心者鑽空子、歪曲狡辯,或者陽奉陰違、自說自話!


並非「倒退、搬龍門」  攬炒派咎由自取!


可能有人又會說,中央又在給香港「劃紅線、施壓、打壓異己、搬龍門」云云,但大家別忘記,早在2014年6月發表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中央就已經強調,「『港人治港』應堅持以愛國者為主體」!結果呢?之後的2014年非法「佔中」、2016年旺暴、以至2019年反修例運動,客觀事實就是攬炒派意圖在香港搞奪權、搞「港獨」、搞顏色革命,而且一次比一次激烈、一次比一次暴力。所以,攬炒派們不要再說什麼中央「搬龍門」、「香港倒退」,香港有今日這局面,大家反問一句,根本是攬炒派一手造成!


再者,請大家還要留意一點,夏寶龍的講話中提及,其實中央對於如何界定「愛國者」,一直以來標準都是相當廣泛的,而這種「廣泛」,「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因為「愛國者治港」,不等於要搞「清一色」、不等於容不下不同聲音。如果大家還是難以理解,不妨以夏寶龍講話中的另外三句話作為參考標準:


三種情形 不在愛國者之列


- 那些利用各種手段歇斯底里地攻擊中央政府、公開宣揚「港獨」主張、在國際上「唱衰」國家和香港、乞求外國對華對港制裁施壓的人,無疑不是愛國者。那些觸犯香港國安法的人更不在愛國者之列。

- 挑戰國家根本制度、拒不接受或刻意扭曲香港憲制秩序者,不在愛國者之列。

- 「攬炒派」當然不在愛國者之列。


如果說,何謂「愛國者」的標準可以好廣泛,那麼從上面三句表述,何謂「不愛國者」就已然相當清晰。筆者認為,日後香港再有選舉,社會各界或者可以以此標準審視一下,哪些參選者根本不符標準;一些今日依然「在位」者也應該自我檢視,有否「觸碰」其中哪一條?中央的態度已經說得很明確——在香港特區政權架構中,身處重要崗位、掌握重要權力、肩負重要管治責任的人士,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


舉例子,去年被依法DQ的四名立法會議員之所以「出局」,就是因為他們多番在國際上唱衰國家和香港、乞求外國對華對港制裁施壓,日後如果他們想再度捲土重來、參選立法會,根本不符標準;又例如,曾經參加「泛民初選」,擺明以「35+」為目標,企圖癱瘓政府、攬炒香港甚至「攔著中共跳出懸崖」的政客,除了破壞香港、意圖奪權之外,更有涉違《國安法》之嫌,這些人不能、也不可能進入特區的管治架構之中。那麼大家又要反思一下,如今攬炒派把持下的區議會,處處與政府為敵、與市民為敵,卻反過來與反修例風波中的暴力示威者「同行」,甚至透過議會平台宣揚「港獨」,以手中公共資源「支援同路人」,這些政客,還能繼續讓他們留在「其位」嗎?


由此延伸出的另一個重中之中,就是要強調中央全面管治權與特區「高度自治」的憲制秩序問題,筆者理解的重點就是:「一國」與「兩制」不可分割;「愛港」與「愛國」不可分割;「治權」與「主權」不可分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1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一定要消除消滅呢d牛鬼蛇神,中國香港先有安定繁榮:hugging::hugging::hugg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