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575頁的「中國威脅論」
【諸行無常】575頁的「中國威脅論」

今天看新聞,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日前發表所謂涉華涉港報告,其中一個重點,是抨擊中央在香港落實《港區國安法》「損害香港法治」。未繼續看下去,筆者已經覺得可笑,按照這個邏輯,美國有至少20條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法律,算不算「嚴重損害美國法治」?否則,就又是美國對中國雙重標準!


據報這份長達575頁的報告,涵蓋中美經貿、政治、外交關係,以及與台灣、香港有關的章節。針對中國,報告就宣稱「若中國成功把其統治觀點常態化,將威脅世國各地的個人權利」;插手香港,就宣稱國安法「嚴重損害香港的法治及新聞自由」,「法官被迫採用內地法律原則,令香港司法制度陷入危機」云云。在筆者看來,這份報告的重點只有五個字,就是宣揚「中國威脅論」!


國安法不是中國獨有


筆者在此必須強調,國安法不是中國、香港特區獨有,美國有英國有、其他所有正常的國家都有,筆者印象中從未聽過美國指摘其他地方實施國安法是「損害法治」,那麼為何中央在自己的國土上,推行一條相對「溫和」的國安法,反而被美國形容為洪水猛獸呢?至於新聞自由以至其他合法自由,從未因為有了國安法而有所減少,但反過來,新聞自由亦不可凌駕國家安全,同樣地,英美如是、其他西方國家亦如是!


再者,在香港推行國安法,一不違反《基本法》二不破壞「一國兩制」,何來香港的法官「被迫採用內地法律原則」?今時今日香港依然奉行普通法制度,而且受到「一國兩制」、《基本法》的保障,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即使有人被控違法國安法,仍是由香港的法官、在香港的法庭,以香港的司法制度來處理。對於這些,「撰寫」報告的美國政客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


霸權思維下的「美國製造」


美國政客的報告,似乎永遠樂此不疲的針對中國,筆者相信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但原因何在?報告中稱,「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對國際秩序構成威脅,並且越來越具侵略性」。說來說去,根本原因還是容不下中國發展壯大。筆者在想,美國真正擔心的,應該不是國際秩序「被侵略,而是自己的霸權地位受威脅吧!所以,所謂「中國威脅論」,倒不如說也是一種無中生有的「美國製造」。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