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理大學生會接力宣揚黑暴?
【秉文觀新】理大學生會接力宣揚黑暴?

筆者昨天才提到中大學生會於校內辦黑暴展覽,借去年11月中大校園被暴徒佔領事件大肆炒作,豈料話音未落,理工大學學生會又有類似「搞作」。理大學生會計劃於下周於校內舉行所謂的「紀錄片放映會」,播放的是兩套關於去年暴徒佔領理大時的「紀錄片」。學生會更打算動用學生會會費,於《生果報》頭報刊登聲明。學生會胡作非為,理大校方當然要出手阻止,據報校方已叫停放映會,要求學生會取消登廣告,否則將對相關負責人進行處分。筆者認為,理大的做法相當正確,學生會借放映會宣傳黑暴,校方豈能容忍?還有學生會私自用會費登廣告,可有問過學生們的意見?

 

放映會或違法及違反校規

 

理工校方嚴肅處理事件,存心搞事的學生會當然會有不滿,甚至將校方的警告稱為「對學生的打壓」、「收緊學生言論自由」云云,又聲稱校方會收回有關場地使用權、暫停為學生會收取會費等。事實根本並非如此,校方早已說明,其中一套「紀錄片」屬三級片,不適合在校內播放,加上校內不容舉行有違反法例及校規風險(包括損害校譽)的活動,才勸喻學生會停辦放映會及登報。若學生會堅持舉行相關活動,校方才考慮作出相關處分。學生會漠視校方提醒在先,還想惡人先告狀,扮成「受害人」博人同情?


校方不可能視而不見 

 

理大學生會舉辦放映會的目的昭然若揭,本質就是想宣揚黑暴,重提暴徒佔領理大的「黑暴歷史」,試圖重新炒熱黑暴話題。站在校方的角度,去年理工被暴徒分子佔領成為「黑暴兵工廠」,校園被瘋狂縱火破壞,如今學生會竟想美化暴徒暴行,當然要阻止。如果校方不批准舉辦違規活動就是「打壓」,難道校方要對學生會言聽計從,對所有違法違規行為都視而不見?這樣合理、有可能嗎?如果說到言論自由,請學生會別忘記,言論自由都有其底線,不代表可以凌駕校規和法律之上。

 

由中大「展覽」到理大「放映會」,各種宣揚黑暴的活動相繼出現,筆者相信日後肯定還會陸續有來。各間大專院校必須嚴守底線,盡力叫停同類型活動,若活動舉辦者一意孤行,校方必須予以嚴厲處分。過去一年多,數以千計大專生成為黑暴暴徒,落得被捕、被起訴,甚至入獄的下場,校方應汲取教訓,別再讓黑暴思想在校園滋長,設法阻止學生誤觸禁區。


圖片來源:理大學生會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