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暴徒做講師 武器變教學用具?
【秉文觀新】暴徒做講師 武器變教學用具?

以前政府有一個呼籲提防小偷的廣告,片中不斷強調小偷的打扮與常人無異,市民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好好保管自己的財物。但防不勝防的不只有小偷,黑暴分子同樣是「無樣認」,隨時在你與我的身邊。早前有一名教育大學客席講師,在元旦遊行期間身藏弩和削尖木棒,再被警方在家中被搜出兩把弩、五支箭,被控公眾地方管有及意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人贓並獲,還能如何開脫?被告想出一個荒謬理由,涉案的武器是教學用途,帶到遊行現場是因為拿錯背囊,試問這種說話誰會相信?

 

官指被告砌詞狡辯 說法不可信

 

涉案教大客席講師在案發當日,除了攜帶武器外,亦被搜出雨傘、護目鏡和防毒面具等品,在法庭上裁判官直指,如果被告換上全身裝備再加上涉案的武器,就是「一個不不折不扣意圖使用武力的暴力示威者」。至於被告提出的牽強解釋,裁判官就認為涉案武器有其危險性,警方曾測試有關物品,被搜出的弩、削尖木棒和箭可以成功發射,而且觸碰到削尖木棒都可以會受傷,根本不適合作教學用途,被告的說法不可靠亦不可信,只是砌詞狡辯,故不接納其證供,裁定兩罪罪成,判處一年監禁。

 

絕不能容許暴徒當講師 

 

早前才剛剛有調查指有四成年輕人同意非法及暴力政治行動,現在又看到有大學客席講師參與黑暴被裁罪成,這正反映出香港教育的問題所在。連教師都視法律如無物,如何引領學生樹立正確的法治意識?大家別忘記,教育大學是一所專門培訓「未來教師」的大學,校內有暴徒當講師,試能保證他不會向學生「洗腦」,宣揚偏激的政治和黑暴思想?如果「未來教師」都變成激進的「黃師」,年輕人在他們的教育下,又怎會有正確的價值觀?又怎會不走上歧途?

 

教育大學的問題多多,早前就有教大講師蔡俊威,於去年的港台節目上公然發表仇警的不實言論,如今再有客席講師犯法。對於教師的專業和操守問題,教大要「做嘢」嗎?若不處分涉事教師,不檢討預防機制,只怕同類事情會不斷「發生」。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1
嬲爆
11
超無奈
1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