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評論】齊心守護理性聲音
【港人評論】齊心守護理性聲音

網友一:「若反對這裡的言論,大可光明磊落地反對,為何要做出這些暗昧的事呢?」

網友二:「歪理真係無奇不有!為咗自己想要嘅嘢而傷害他人,佢哋可以去到幾盡?!」

網友三: 「這場雨傘革命真的令善良的人心寒……」

《港人講地》被惡意冒認的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留言予以支持,《港人講地》編輯室衷心感激之餘,對於網友上述留言,感受至深。

《港人講地》一直致力提供一個理性發聲平台,品評時政,匯聚社會各界對各種社會議題的聲音,透過多角度討論,為香港未來出謀獻策,改善社會。

可惜,社會上一部分人仍舊停留在「不問是非,只問立場」的思維中,尤其在佔領行動發生以還,我們看到,為了立場,有人竟然可以把違法合理化;為了立場,有人竟然可以對暴力抗爭視若無睹;為了立場,有人竟然可以顛倒是非黑白。今天,我們更加失望,為了立場,頂着「公義」光環的人,淪落至惡意造假。誠如網友所言,「為咗自己想要嘅嘢,佢哋可以去到幾盡」,能不「令善良的人心寒」?

惡意冒認《港人講地》意欲何為?

自佔領行動啟動後,《港人講地》網站早已不斷遭受網絡攻擊,導致網站多次出現癱瘓,運作大受影響。如今,更有存心假冒《港人講地》的facebook專頁出現,徽標的設計幾可亂真,若不細心鑑別,必然給「冒牌貨」騙了仍懵然不知。該個「A貨」更明目張膽的號召網民一齊製造大量的類似「A貨」,目的就是要網民「擊倒」和「邊緣化」像《港人講地》這一類被他們視為「異己」、「眼中釘」的專頁。

若非熱心的網友「報料」,在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個人facebook專頁中赫然發現黃君分享著這個「A貨」的帖子,恐怕《港人講地》也要被蒙在鼓裡好一陣子。教人失望的是,口口聲聲說要尋求公義的黃君,不但不訓斥這種惡意假冒的行為,還與廣大網友「分享」這個「A貨」。敢問一句,這是應有的作為嗎?請黃君別以「不知情」作說詞,我們需要的是一群光明正大、行事磊落的未來領袖,我們需要的是民主,而不是民主霸權。

社會已容不下理性聲音?

經過一連串的事件,我們不禁要問:在凡事政治化的香港社會中,是否已容不下任何理性的聲音?不同意見的就是非我族類、皆可誅之?我們看問題只可有一個角度嗎?只可以有一種聲音?若然支持一種聲音,就可把惡行合理化,甚至不擇手段去傷害異見者嗎?如果是這樣,我們今天談什麼爭取自由民主?

對於有人以惡意冒認、攻擊、誣蔑等手段,企圖令不同意見者噤聲,製造「白色恐怖」,本專頁痛心憤慨。要香港回復光彩,盼社會各界,放下矛盾,回歸理智,齊心守護理性聲音、務實處理問題。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