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郵包炸彈 襲擊「一哥」
【鐵筆錚錚】郵包炸彈 襲擊「一哥」

以前看警匪電影、劇集,對於警方與炸彈狂徒鬥智鬥勇的戲份,大家會覺得緊張、刺激,但恐怕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戲言」,會在今時香港成為真實一幕,而且襲擊目標,是警隊一哥。昨日(20/4)上午,灣仔警察總部接獲炸彈郵包(當時拆件人員只覺可疑,並不知道內有炸彈),收件人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最令人捏一把汗的,是郵包在打開過程中已經冒煙,傳出易燃品的濃烈氣味,拆彈專家隨即到場處理。筆者看此新聞,第一反應在想,狂徒連警察總部、一哥都敢炸,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之前大家總說,香港已經有恐怖主義苗頭,筆者要說,恐怕事實是,恐怖襲擊已經出現!

 

郵包一拆 隨時爆炸

 

對於郵包炸彈所傳遞的極具挑釁信息,相信不用筆者多說;犯罪分子今次已經不是策劃、企圖,而是確切實施。根據警方目前掌握的資料,郵包內是有一個可以運作的爆炸裝置,內有兩粒筆芯電池,連繫電線及易燃物體,不排除當有人拆開郵件時便會觸動裝置,極具針對性,換言之,擺明是衝着鄧炳強而來;警方拆彈專家就明確指出,一旦爆炸,可傷及收件人的眼、臉和手,亦會使該處一至三呎範圍內的人士受傷,是近年全球恐怖主義組織常用的裝置。

 

對於今次案件內情,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事實上由去年七月,警方在荃灣一座工廈檢獲大量烈性炸藥TATP之後,社會上就不斷有聲音提出問題,究竟炸藥從何而來?全港還有多少同類炸藥庫不為人知?後續發展亦都證明,這些擔憂不是空穴來風,近大半年來,同類性質的炸藥、炸彈、槍械案接連發生。最近一宗,就在炸彈郵包同日,警方「○記」在沙田廣源邨一單位,調查一宗涉及反修例風波的槍械案時,就檢獲懷疑槍械配件、胡椒噴劑及伸縮棍,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本土恐怖襲擊 近在眼前

 

如果大家還覺得,每一宗都是「個案」,看不出關聯性,那麼又不妨再回顧一下香港近期的軍火案,例如警方上月在小西灣破獲的「子彈工房」,檢獲800多粒彈殼、200多粒彈頭以及爆炸品;又例如在旺角劏房破獲的「炸彈作坊」;在深圳灣口岸、港鐵列車車廂等多處引爆炸彈的案件,其後警方搜查22處目標地點,同時檢獲2.6噸炸藥化學原料;還有早前在葵青區一座工廈搗破的暴徒汽油彈「倉庫」……筆者要指出的是,種種案件,都有同一個指向,就是如今在香港,恐怖主義不是「個案」,有人囤積爆炸品,有人製造子彈、炸彈、槍械;現在,又有人寄炸彈郵包、實施犯罪!

 

大家還以為,對香港而言恐襲遠在天邊?不,其實已近在眼前!就以今次案件為例,大家明顯可見,郵包炸彈極不穩定,寄送過程中,郵遞人員有危險,途人一樣有危險;今次的目標是警察總部、一哥,那麼下一次呢?誰能擔保,自己不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大家要記住,香港,決不能向恐怖分子妥協!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4
驚訝
0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