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為何要當我們如殺父仇人?」
【秉文觀新】「為何要當我們如殺父仇人?」

相信大家之前都看過不少前線警員的辛酸故事,筆者今日又從新聞中看到一則,想在此與大家分享。這是來自一位警方心理學家透露的個案。話說有一對住在黃大仙紀律人員宿舍的警員夫妻,當早前有暴徒包圍、衝擊宿舍時,夫妻兩人正在執勤,家中只有2名幼童、祖母及外傭,其後暴徒以磚頭打破玻璃窗,兩人透過家中Cam眼見磚頭在孩子頭上掠過,險象環生;事後幼童一度因受驚過度,出現失眠等急性壓力徵狀,而目擊事件的祖母也同樣出現焦慮情緒。最讓警員心痛、想不通的是,「我們執法是為了守護香港,為何一些示威者要當我們如『殺父仇人』」?


旁人無法體會的煎熬


看到這裡,大家心中是何感受?筆者認為,可能還有許多前線警員及其家屬,都在經歷類似的煎熬,他們的辛酸恐怕外人難以真切體會。反修例風波持續逾百日,暴力示威有增無減,心理學家明確指出,前線警員長期承受龐大壓力。筆者相信,這種壓力既來自要長時間工作的身體負荷,又有經常面對惡意挑釁、辱罵、甚至被暴徒以不斷升級的暴力襲擊,但最令他們難以承受的,是自己的家人都成為「仇警」暴徒的目標。一段時間以來,失去理性的暴徒除了暴力衝擊警員宿舍外,不斷向警員及家屬進行「起底」、滋擾、煽動校園欺凌警員子女。大家不明白,為什麼在如今香港文明社會,警員家屬要遭到這種暴力對待呢?

 

人命傷亡 難以彌補

 

暴徒針對警員家屬的行為,可用喪心病狂來形容,只為向報復警方,就將黃大仙紀律人員宿舍破壞得體無完膚,更竟然向宿舍單位投擲磚頭,暴徒在無情施暴期間,可曾有一刻想過,他們的暴行隨時可能導致一個無辜的小朋友受傷甚至喪命?即使這次萬幸未有擊中幼童,但都可能在孩子心中留下一生都難以磨滅的恐懼。筆者要問,當所謂的示威者有訴求有不滿就可以訴諸暴力、一洩私憤,那麼如果因此而奪去一條寶貴生命,又可拿什麼來彌補?這種暴行,筆者絕對不能接受!

 

現時暴徒的魔爪亦早已伸向校園,不斷鼓吹要校園欺凌警員子女,據警方表示,已經有警員子女被同學杯葛、言論欺凌等,因此校方必須做好把關角色,向警員子女提供充足保護,一旦發生欺凌事件,就要及早介入事件並在有需要時尋求警方協助,而社會各界亦應挺身而出,支持默默守護的香港警察,並要堅決與暴徒、暴力割席!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2
嬲爆
7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