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大門常開
【今日網圖】大門常開

//趙樂際呼籲亞洲國家要堅持獨立自主,團結自強,防止地區和世界淪為地緣爭奪的角鬥場。//


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前日(26日)開始在海南博鰲舉行,今年主題為「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今日(28日)在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他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永遠不會關上。他又表示,今天的亞洲已經成為全球最具活力和增長潛力的地區,面對國際上鼓吹分裂對抗的雜音,亞洲國家要堅持獨立自主,團結自強,繼續做前進道路上的同行者,防止地區和世界淪為地緣爭奪的角鬥場。


趙樂際提出中國未來在經濟發展上的四個堅持,包括堅持創新發展、堅持開放發展、堅持綠色發展和堅持共享發展。他說,中國願與各國加強科技創新合作,激發更多創新活力,培育經濟新增長點,共同落實好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倡議,促進全球人工智能健康安全永續發展。


趙樂際強調,中國將主動對接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提升外籍人員來華工作、學習、旅遊便利度。他又提到,海南正在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打造中國高水平制度型開放新高地,歡迎大家到海南投資興業。


趙樂際指出,中國已經是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是越來越多國家的主要投資來源國,是大多數國家最重要的投資目的地之一。未來5年,中國貨物進出口有望累計超過32萬億美元,14億多人口的超大規模市場潛力將不斷釋放,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他歡迎各國乘搭中國發展快車,攜手實現和平發展互利合作,共同繁榮的世界現代化。


趙樂際又指出,亞洲人民歷經熱戰、冷戰,飽經滄桑憂患,深知和平彌足珍貴,發展來之不易。我們要高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旗幟,攜手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共建和平安寧繁榮美麗、友好共生的亞洲家園,共同做亞洲安全的維護者,為世界和平穩定貢獻積極力量。歷史和現實都啟示我們,和平穩定是亞洲人民的普遍期待,是亞洲各國的最大共識,也是亞洲發展的基本前提。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安全威脅,我們要落實好全球安全倡議,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摒棄冷戰思維、集團對抗,反對強權政治、霸權行徑,維護好兼顧各方訴求,包容各方利益的區域秩序,始終把亞洲長治久安的前途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讓和平薪火代代相傳,共同做亞洲發展的促進者,為世界經濟復甦提供巨大機遇。


趙樂際表示,今天的亞洲已經成為全球最具活力和增長潛力的地區,經濟總量佔全球的40%,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70%。面對世界經濟持續低迷的嚴峻挑戰,我們要共同落實全球發展倡議,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推動實現綠色低碳和可持續發展,為世界經濟復甦注入強勁亞洲動力。他說,亞洲國家歷來風雨同舟,守望相助,攜手衝破了發展道路上的重重艱難險阻,面對國際上鼓吹分裂對抗的雜音,我們要堅持獨立自主,團結自強,繼續做前進道路上的同行者,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極端利己主義,反對選邊站隊的陣營對抗,防止地區和世界淪為地緣爭奪的角鬥場。


趙樂際續指,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轉,任何國家都無法關起門來搞建設、亞洲國家要堅持合作共贏理念,共同實施《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積極推進「中國東盟自貿區3.0版」談判,建設更加緊密更加開放的區域共同市場,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各種形式的鑄牆設壘、脫鈎斷裂,在開放中共享機遇,在合作中尋求共贏,共同做亞洲文明的弘揚者,為世界文明交流互鑒注入不竭動力。


趙樂際表示,面對「人類向何處去」這一時代之問,中國的回答是「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多個國際場合指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就是每個民族、每個國家的前途命運都緊緊連在一起,應該風雨同舟、榮辱與共,努力把我們生於此、長於此的星球,建成一個和睦的大家庭。這一理念,源於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期盼,也源於中國的大國責任和擔當,為各國人民攜手同心,共護家園,共創美好未來,貢獻了中國方案。


趙樂際強調,十多年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已經從中國倡議,擴大為全球行動;從美好願景轉化為豐富實踐,從理念主張發展為科學體系。我們倡導平等永續的世界多極化,和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呼籲各國超越集團對抗、零和博弈的舊思維,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共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我們提出和踐行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給世界帶來了繁榮穩定的巨大紅利,創造了扎扎實實的民生福祉。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