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回味獄中生活?
【今日網圖】回味獄中生活?

//專登拍片講獄中生活,睇嚟周庭都好掛住香港嘅監獄喎~//


去年12月宣布棄保潛逃到加拿大、目前正被港警通緝的前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周一(26日)在YouTube分享自己在香港坐監的經歷及內心感受。據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周庭在片中先用日文與觀眾打招呼,又表示日後會再拍片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但基於安全考慮,不會涉及太多日常片段。


周庭在片中透露,自己被調為「甲級囚犯」的恐懼,聲稱「經歷了幾年之後,帶給我最大陰影的從來不是監獄或懲教,而是國安。我在監獄期間,一直害怕自己會因《國安法》而被起訴,而令自己無法出獄。」


周庭又憶述,當時國安每3個月都會要求她簽署一份扣留旅遊證件通知書,她已經不記得次數及日子,但這份通知書就成為她的惡夢。


周庭說:「國安有進大欖(監獄)給我簽署這份通知書,當時國安來大欖,然後懲教職員跟我說,有警察來探訪,那時候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他們是來拘捕或起訴我,最後知道只是簽署這份通知書,都有一點鬆一口氣,但那時候沒有想到這份通知書成為我未來3年的惡夢。」


去年12月,周庭公開發文透露同年9月已赴加拿大多倫多讀書,並決定不回港報到。她分享在港經歷,除了表示患情緒病,又提到被國安警要求前往內地,作為取回護照到加拿大升學的條件,回港後又被要求寫下數封信件,感謝「執法部門安排使她能了解祖國的偉大發展」。香港警訪本月6日確認,已經正式通緝周庭,又指「畏罪潛逃是羞恥行為」,又謂「除非周庭自首,否則她將會被終生追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