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肥佬黎英國政圈網絡曝光
【今日網圖】肥佬黎英國政圈網絡曝光

//唔止美國政客,根據控方嘅陳詞,英國政客亦牽涉案中!//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間相關公司涉勾結外國勢力案,控方在開案陳詞披露黎智英的「外部政治連繫」關係圖,當中提到其「英國線」,關鍵人物是以英國為基地的政治組織「香港監察」創辦人、「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顧問羅傑斯。


控方指羅傑斯是黎智英的「外國代理人」, 涉嫌和黎促請外國制裁中港官員。他於2017年經由李柱銘認識黎智英,兩者其後維持密切合作關係,不時就香港議題作直接聯繫。


另一被點名為黎的「外國代理人」、英國政客裴倫德,則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創辦人及顧問、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成員,曾多次公開批評和推動制裁港府及官員,並大力支持香港的激進派。他是透過羅傑斯介紹認識黎智英,就香港議題與黎有直接合作關係。


控方又指,黎智英於2019年4月反修例遊行的前一天,邀請羅傑斯應泛民主派的請求,訪問前港督彭定康,「號召更多人上街」,蘋果同日發布訪問;反修例運動爆發後,黎涉指示蘋果發布煽動刊物,鼓勵群眾示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