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公義裁決
【今日網圖】公義裁決

//恭喜TikTok先勝一仗,期望之後繼續推翻呢啲無理禁令!//


美國聯邦地方法官莫洛伊(Donald Molloy)周四(11月30日)頒布臨時禁制令,叫停蒙大拿州首個禁止短視頻社交應用程式TikTok的法令,理由是該禁令「超越了州政府權限,且侵犯用戶和企業的憲法權利」。


法官莫洛伊表示,TikTok提出的眾多論點都有其法律依據,他同時認為「反華情緒」已滲透到該州的法律案件和立法之中。他又指,「儘管該州試圖將該法律辯護為一項消費者保護法案,但目前的紀錄毫無疑問地表明,蒙大拿州立法機構和總檢察長更感興趣的是,針對中國在TikTok中所扮演的角色,而不是保護蒙大拿州的消費者。」


今年5月,蒙大拿州長詹福爾特(Greg Gianforte)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在該州運作,未來谷歌(Google)和蘋果( Apple)的應用軟體商店,在該州界內提供TikTok應用軟體將被視為非法,禁令自2024年1月1日起生效。隨後,TikTok對蒙大拿州提起訴訟,並試圖以多種理由尋求阻止該州的禁令。


TikTok回應稱,公司歡迎法官拒絕接納TikTok禁令生效,並指禁令是違憲的裁決。發言人說蒙大拿州數十萬民眾,將可繼續在TikTok平台上表達情感、謀生及找到自己所屬的群組。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