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布局「北部都會區」四大區域
【今日網圖】布局「北部都會區」四大區域

//一文睇清「北部都會區」嘅戰略部署!//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5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以大篇幅介紹了「北部都會區」的戰略部署。他強調,「北部都會區」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新引擎,全面發展後可提供約50萬個新增房屋單位和50萬個新職位,其規劃會以「產業帶動,基建先行」為主軸,成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大節點。


李家超表示,政府於短期內公布《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深度對接深圳和大灣區其他城市的規劃。「北部都會區」將分為四大區域,由西至東分別為:高端專業服務和物流樞紐、創新科技地帶、口岸商貿及產業區及藍綠康樂旅遊生態圈。


李家超指出,「北部都會區」將以產業發展為導向,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包括在洪水橋及新界北新市鎮等地預留用地作專上院校發展,打造「北都大學教育城」;在古洞北、洪水橋等預留政府辦公大樓用地,容納維港都會區遷入的政府部門;在新田科技城及新界北等地興建標誌性的文化藝術設施等。我們會密切留意國際學校學位的供求情況,在「北部都會區」預留土地供國際學校發展,滿足非本地家庭的教育需要;亦會落實興建三寶樹濕地保育公園,融合發展和保育。


至於之前備受爭議的北區沙嶺殯葬城計劃,李家超宣布,政府已重新審視計劃,由於未來公眾骨灰龕位將有足夠供應,原定的兩公頃土地將改作創科及相關用途。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