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間諜大國 干預中國
【今日網圖】間諜大國 干預中國

//美國遏華,賊心不死!//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上周證實,十多年前,中情局在中國組織的間諜特工網絡遭遇「毀滅性損失」,原因是內部人員背叛以及秘密通訊系統遭中方滲透,美國目前正在努力重建中國間諜網絡。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道指,伯恩斯當地時間上周四(20日)出席在科羅拉多州(Colorado)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首度公開承認,CIA在中國的間諜網絡曾於十幾年前「遭遇重創」。


報道指出,2010年至2012年間,至少有30名CIA人員被中國國安部拘留,重傷美方的情蒐能力,導致美國無法監控中國發展常規及核子武器。


前CIA反情報副局長凱爾頓(Mark Kelton)坦言,中國近年來的反間諜行動,是對美國史無前例的秘密攻擊,造成相當大的損失。另外在2019年,CIA情報部門又證實,聯絡人員的秘密通訊系統也遭中方滲透。


對此,伯恩斯強調:「(在重建中國間諜網絡方面),我們已取得進展,我們正努力確保美國擁有強大的人工智慧(AI)能力,讓美國可透過其他方法獲得有用的情資。」


在北京,對於伯恩斯的說法,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美方一邊反覆散布所謂中國間諜、網絡攻擊的虛假信息,一邊毫不掩飾地宣稱要針對中國開展大規模情報活動。這本身就很說明問題。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安全。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