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捍衛國家尊嚴
【今日網圖】捍衛國家尊嚴

//支持依法裁決,打擊軟對抗!//


27歲男攝影師鄭榮進前年7月把東京奧運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的得獎片段,配上「港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發布至YouTube。他早前否認各一項侮辱國歌罪及侮辱區旗的交替控罪,今日(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為首宗經審訊後被定罪的「侮辱國歌罪」案件。裁判官屈麗雯指,被告沒有刪去旁白及掌聲下,刻意主動挑選對國歌作出修改,不會是出於無知,故下令還柙被告至7月20日判刑,以待索取其背景報告。


屈官裁決時指,被告選擇發布在YouTube,他不可能對《願榮光歸香港》無知,加上案發時旁白和掌聲仍然保留,刻意主動挑選對國歌作出修改,而影片下方亦有留言指出被告已違法的字眼,但影片仍然保留在網上,為故意公開,不是出於無知。屈官再指,同意控方所指奧運頒獎典禮上只能播放國歌,這代表運動員及對國家的榮耀,必須莊嚴進行,法例表示這會損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及標誌,最終裁定被告「侮辱國歌罪」罪名成立。


對於辯方再表示,明白案件有嚴重性,但並非最嚴重,法庭可先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屈官反駁,指透過各種證據及證供知悉涉案影片有約10萬瀏覽量,數百則留言,有持續性,遂押後案件至7月20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背景報告,期間須還押,並提醒他判處即時監禁的機會非常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