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對公民黨偏離原來路線感失望
湯家驊:對公民黨偏離原來路線感失望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表示,對公民黨漸漸偏離原來的政治路線感到很失望,回想當初公民黨成立時,乃希望吸納中產和溫和人士加入民主運動,他自己當時亦提出,要以執政的心態議政,不能為反對而反對,但現時公民黨在這兩方面的表現都令人失望。

他又稱,不少專業人士對公民黨非常失望,結果捨公民黨,而選擇新民黨、自由黨或經民聯。

湯家驊又狠批,公民黨近年連每人只能擔任黨魁兩屆的規定都打破,指當初黨內曾指出,黨魁只能擔任兩屆,即最多四年,但這規條已改變,梁家傑和余若薇兩人理論上可以無限期連任,他亦看不到黨內有更換領導層的機會。

但當問到會否退出公民黨時,湯家驊則表示:「退黨不是最好的做法,現時亦不是適當時候考慮退黨的問題。」

湯家驊又透露,他牽頭籌備中的溫和派智庫大框架和組織架構問題已處理好,可能會在政改表決前宣布正式成立,目前大約有20人表示會加入,包括較溫和的中間派學者,而他們的宗旨是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框架下,為香港爭取最大民主進度,因為如果不承認「一國」,相信中央不會輕易給予香港民主。

原圖:香港電台

#湯家驊 #公民黨 #失望 #退黨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