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吳克儉:葉建源有負教育界期望
【以正視聽】吳克儉:葉建源有負教育界期望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在教育局網頁撰文,批評立法會議員「拉布」阻撓教育撥款,令去年提出的資訊科技項目撥款迄今仍未獲得通過。他點名批評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指他近日在報章高調撰文批評政府「玩弄行政霸權」,卻沒有為學生、家長挺身而出叫停「拉布」,混淆了誰是始作俑者,諉過於人,質疑他是否有負教育界和家長的期望。

吳克儉昨日在教育局網頁「局中人語」專欄以「教育撥款受阻,究竟是誰搬走了我們的『乳酪』?」為題撰文,指出「推行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等早於去年二月提出的財政預算案項目一直因立法會「拉布」,令撥款遲遲未能獲得通過,很多校長、老師、同學和家長都感到萬分失望。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日前撰文指政府「玩弄行政霸權,犧牲民生福祉」,吳克儉反問,在過去多個月來面對「拉布」持續,「身在議會內的葉議員究竟有沒有為老師、同學和家長挺身而出,叫停『拉布』、爭取教育撥款順利獲得通過?議員現在又高調指摘政府,是否混淆了誰是始作俑者?亦是否諉過於人?」吳克儉引用寓言故事《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指失去乳酪的小老鼠懂得跑進迷宮中重新找新的乳酪,而不是像小矮人般只是怨天尤人,不停討論,一點行動也不做。

他在專欄中指出,政府投入教育佔政府經常性開支是各範疇之冠,教育經常性開支由2012年度至今累計增加一成,並強調教育新措施不應受到不必要的拖延,希望葉建源一起做實事,對有礙教育政策落實的手段說一句「不」!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