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香港】旅遊業為長者送暖 再續「築福香港」精神
【祝福香港】旅遊業為長者送暖  再續「築福香港」精神

港府主導的「築福香港」活動雖已暫告一段落,但其精神仍在社會延續。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今日舉辦了一項名為「旅業愛心•惠澤社群之送暖行動」的活動,與一眾業界人士向千名長者送上毛毯,實行為長者們送上溫暖。在一眾旅行社東主、領隊及導遊出發探訪長者期間,有百歲長者爭相與擔任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合照,探訪期間又有長者大耍功夫,更有因感受到業界人士的愛心而感動落淚,場面溫馨非常。

張建宗在活動啟動禮時致辭,指今屆政府銳意構建關愛社會,因此將扶貧、安老、助弱、培幼提升為施政重點,促進跨界別協作亦成為我們的政策方針,但這同時需要官、商、民合作,故感激旅遊業界舉辦此愛心活動,亦冀社會共同締造更溫暖的香港。

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表示,現今的長者在從前為香港付出很多努力,令香港繁榮,新一代溫飽,因此希望藉活動表達業界對長者的心。他說,「活動得以成功,除有捐款外,還有人心,這才是最大的力量。」

是次「惠澤社群送暖行動」在啟動禮後隨即開始,除有半百義工分頭到多所護老中心派發毛毯外,葉慶寧、前築福香港工作小組主席紀文鳳、曾任香港律師會會長的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法律顧問何君堯及其餘三個旅遊業界聯會,包括香港華商旅遊協會、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及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的主席亦到尖沙咀一護老中心探訪長者。年屆百歲的焦伯伯更與一眾嘉賓傾談,又表演「耍功夫」。活動籌備委員會召集人林少麟表示,在今次活動過後,委員會計劃於端午節舉辦送贈萬隻端午糉行動,以續築福香港,為社會送上愛心的精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