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美國堆】日本防衞相冀與「五眼聯盟」加強合作、取關鍵情報
【埋美國堆】日本防衞相冀與「五眼聯盟」加強合作、取關鍵情報

《日經亞洲評論》上星期六(15日)報道,指防衞相河野太郎期望與以美國為首的情報聯盟「五眼聯盟」加強合作,甚至達到成為「六眼」程度,期待聯盟允許日方盡早取得關鍵機密情報。


河野在訪問中表示:「這些國家(五眼聯盟成員國)擁有相同價值,日本可(與聯盟)關係更緊密。」強調日本擴展與「五眼聯盟」的關係,可更早分享資訊,同時取得極機密情報,但該聯盟並非國際組織,認為不需要透過特定程序加入。


而當談到中國在東海與南海等區域的活動時,河野指很多國家認為中方試圖以武力威脅單方面改變東海、南海、中印邊界及香港等地現狀,而國際社會有共識,應讓這類行動付出代價。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嬲爆
0
令人傷心
1
唔係呀哇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