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戰機震懾中國】美國往印太地區調配美軍轟炸機、企圖從東西兩翼夾擊中國
【派戰機震懾中國】美國往印太地區調配美軍轟炸機、企圖從東西兩翼夾擊中國

美國繼續在印太地區調動兵力,增加對中國的施壓。美軍3架B2A隱形戰略轟炸機周二(11日)抵達印度洋戰略重地迪戈加西亞島;連同駐守西太平洋關島的B1B,意味美軍轟炸機從東西兩翼「夾擊」中國。


美國太平洋空軍周三(12日)證實行動部署,更表示今次是支援該部隊的轟炸機特遣隊任務。長達29小時的飛行任務,展示美方有能力在任何時間和任何地點,提供致命、準備就緒及長程打擊的選項,證明對盟友及夥伴的承諾。與此同時,美軍上月中從本土基地,向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調派2架B1B轟炸機。


迪戈加西亞島的地理位置有利於美軍從當地執行長程作戰飛行任務,覆蓋範圍包括太平洋、中東及東非。這次部署既有針對中國的性質,也包括維持對伊朗的軍事警戒。美軍對上一次在迪戈加西亞島部署B2A這款轟炸機是2016年3月,當時是為了回應南海局勢,指有需要在印太地區提供持續及可靠的空中戰力。


有分析指,美軍今年4月結束在關島長達16年的「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轟炸機特遣隊部署的性質出現變化,改用「動態武力運用」的作戰模式,部署規模及地點的形式不再固定,以符合國防戰略中的戰略可預測性及作戰不可預測性。


與此同時,中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周三在社交網發文,指美國海軍列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當天位於日本沖繩以南的海域,並正向西駛往東海。貼文續指,列根號本月8日起在台灣東部海域繞圈航行,相信是保持對華的威懾。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1
唔係呀哇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