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國旗】咖啡學徒侮辱國旗原被判社服令、今改判監5星期
【侮辱國旗】咖啡學徒侮辱國旗原被判社服令、今改判監5星期

在去年9月21日屯門暴動中,咖啡學徒鄧智樂撕毀、焚燒和踐踏國旗,他早前承認侮辱國旗罪,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律政司其後提出刑期覆核,屯門法院裁判官接納律政司申請,把刑期改為5星期監禁。

 

控方陳詞時稱,原審量刑未充分考慮案中存在多項加刑因素,包括涉案國旗屬公物、被告與他人一同侮辱國旗,且侮辱手法包括撕毀、焚燒及踐踏;而被告除點火器外,還同時管有白電油,顯示有預謀犯事。控方亦不認同被告踐踏國旗是為撲熄火種,指被告在焚燒國旗時,把國旗一部分蓋於火上,以大幅度焚燒國旗,認為本案案情嚴重,應予以判囚。

 

裁判官考慮後,認同最初量刑時沒有就案中加刑因素給予適當比重,又指案發時有約40人圍觀,被告在公眾面前侮辱國旗,行為可能鼓動在場人士,而被告與他人一同犯事,以多種手法侮辱國旗,並明知屬公物仍作毀壞,行為顯示對國旗的輕蔑及藐視,嚴重貶損代表國旗的尊嚴,判處社會服務令是明顯不足及原則上犯錯,遂把原本的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判刑擱置,改判監禁5星期。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6
好正
1
心心眼
2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