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仇恨】斥岑敖暉誣蔑警隊 警方: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煽動仇恨】斥岑敖暉誣蔑警隊 警方: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於本月9日,就去年科大學生周梓樂身亡一事,在網上發文批評警方謀殺市民。警方今日在Facebook專頁(15日)上載致岑敖暉的信函,又對岑缺乏事實根據的指控,表示極度憤慨及遺憾,又嚴正要求岑停止散播謠言,並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在信中表示,就去年一名男子於將軍澳尚徳停車場墮下身亡一事表示難過,但重申警方當日絕無阻礙救護車救援,警務處及消防處過去已就相關不實指控作出多次澄清。而有關案件的調査進度,警方早於岑敖暉撰文前,已向死因裁判官提交死亡調査進度,死因裁判官初步決定召開死因研訊,所有的調查資料日後都會於庭上公開披露,而非岑敖暉所言的「沒有半點進展」。


警方又批評,岑敖暉單慿想像及揣測,便信口開河地指控警隊,文章內更誣衊警隊殺人,藉此煽動市民報仇利用謠言去鼓吹暴力,行為極不負責任。有言論更對死者家屬造成二次傷害,希望岑切勿再消費死者,以此煽動社會仇恨分化警民關條。


警方批評,岑敖暉作為區議員,理應以身作則,向暴力説不。令人震驚是不但沒有譴責暴徒持有真槍實彈及爆炸品的違法行為,反而散播謠言鼓吹市民繼續使用暴力手段,漠視暴力行為有可能傷害無辜市民,有違公職人員應有的操守。最後更嚴正要求岑停止散播謠言,否則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岑敖暉在其Facebook專頁稱收到警方的信件,更形容為「恐嚇信」。他堅稱周同學被防暴暴警阻礙救援,是鐵一般的事實,又指多段影片及目擊者均可以證實。他又批評警方不調查和不認錯,只為掩蓋真相和打擊不齒他們行為的人。


圖片來源:岑敖暉、香港警察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嬲爆
6
唔係呀哇
4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件垃圾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垃圾岑x暉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取消岑走狗議席,控訴此垃圾反中乱港走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