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機立斷】李慧琼逐11位攬炒派議員 按議程主持內會
【當機立斷】李慧琼逐11位攬炒派議員 按議程主持內會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8日)原定下午2時半舉行特別會議,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由立法會保安護送,提早坐上主席座位,引起攬炒派議員不滿,衝到台前指李慧琼無權主持會議,群起阻撓開會,並與建制派發生衝突,導致現場情況混亂。朱凱廸、陳志全、尹兆堅、許智峯、黃碧雲、楊岳橋、譚文豪、林卓廷、胡志偉、鄺俊宇、張超雄11名議員被逐出會議室,到下午5時才開始正式討論原有議程,至傍晚6時結束。


李慧琼下午約2時半宣布會議開始,並多次叫議員返回座位,指會讓法律顧問發言,惟多名議員不肯離開主席台,有議員更和保安推撞拉扯,多名攬炒派議員被逐,直到尹兆堅被送院後,法律顧問強調李慧琼有權主持會議。部分泛民議員依然在主席台前舉牌,其他議員則回到座位上。


梁繼昌質疑法律顧問為何數月後會有不同法律意見,是否在去年10月時沒有提供清楚的法律意見。法律顧問則回應,指10月份的法律解說是按正常情況解說,但現時有新狀況,又以議員在財務委員會提出臨時議案作解說,指內委會經過6個月未能選出主席,是屬新情況,秘書處在10月未有預算這個情況,因此應該以新情況解決,又指解決問題的責任由現任主席解決。


多名被逐議員一度想返回會議室,並一度撞門,但被保安阻止。下午4時許,郭榮鏗在座位宣布會議結束,並率領多名攬炒派議員離開。工黨主席郭永健其後在公眾席上,向會議室擲下議事規則紙張,多名建制派議員要求報警。會議暫停5分鐘後,李慧琼繼續按議程主持會議,包括成立法案委員會等,其後在傍晚約6時宣布會議結束。她表示,未來會繼續主持會議,處理急切或重要事務。


圖片來源:立法會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2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