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存亡】旅行社解困大聯盟籲地產商減租紓困救業界
【危急存亡】旅行社解困大聯盟籲地產商減租紓困救業界

受疫情影響,租金成了壓垮旅行社的最後一根稻草。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召集人姚柏良呼籲,地產建設商會成員體恤旅遊業界困境,未來三個月對旅行社租戶作一筆過的租金寬減,讓業界得以喘息,渡過眼前最艱難危機。


姚柏良昨(4日)午在經民聯議員石禮謙陪同下,約見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和秘書長龍漢標。姚指近日收到不少旅行社同業大吐苦水,租用多個商場的多間旅行社雖然被業主減租,卻附加不同條件,或是逐月寛減,或是必須先延長租約。減租是燃眉之急,竟要一併捆綁續新租約,令租戶左右為難。相比之下,租用寫字樓的旅行社更苦不堪言,大部分業主堅決不減租,沉重租金令業界雪上加霜。


姚直言,業界正在生死存亡的危機,懇請體恤業界在零收入的特困情況,對旗下商舖、旅遊街以及寫字樓的旅行社租戶,作出大幅度的租金寛減,望商會高層能出手相助。他又指出,各位成員可以參考特區政府及多間公營機構的減租支援措施,與旅行社共度時艱,盼望寛減租金能迅速落實,於未來三個月以一筆過寛減,讓業界減輕租金的沉重負擔。


大聯盟又指早前已四出約見各司局長及旅遊事務專員等,要求政府帶頭減租,其後多個公營機構如房委會、市建局和機管局等响應,可惜當局的帶頭減租未能立竿見影,故現在說服各大地產業主也同步響應。他又強調,據專家估計,本地旅遊業最快到今年底才見到曙光,而業界早已奄奄一息,迄今已有數十間中小型旅行社倒閉,若惡化下去,恐會引起大規模的結業潮,並非危言聳聽。


圖片來源: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提供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驚訝
3
好慘呀
2
唔係呀哇
2
無計啦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