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人子弟】小學老師歪曲鴉片戰爭歷史 何漢權:相當嚴重的教學專業失德、涉事教師必須鄭重道歉
【誤人子弟】小學老師歪曲鴉片戰爭歷史 何漢權:相當嚴重的教學專業失德、涉事教師必須鄭重道歉

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有教師被揭發歪曲中國歷史,該名教師在網上教學影片中稱,英國「為消滅鴉片」向中國發動戰爭。可立小學向家長發通告致歉並承認影片的部份內容不正確,已即時作出跟進,教育局亦指視頻內容明顯失實,如證實有教師涉專業失德,會嚴肅跟進。


事件引起社會爭議,而任教歷史科近三十年的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稱,有關說法是歪曲史實,而老師往往影響很多學生,故教學專業工作者一定要謹守擺事實、講道理。他又說:「如此重要的歷史事件,而老師都可以弄錯,無論是無知抑或有意,其實都犯了很嚴重錯誤,這個嚴重錯誤如此歪曲歷史事實。」


何漢權又認為該名老師是教學專業失德,又指若學生吸收了老師很離譜的事實,惡性循環是影響學生是相當大。事件發展至今,他指老師本身要承認錯誤並鄭重做出道歉,更要向學生講出他所講的並不是事實,而教育局方面,日後對於教材的把關應該要再提高關注度和力度。


教育局於事件發生後亦表明,影片內容明顯失實,不能接受。局方正跟進有關事件,向有關學校了解,以查明事實。如有教師被證實有專業失德,局方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2
講得好
21
嬲爆
5
唔係呀哇
4
令人傷心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