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健康】研究:遊戲時工作好傷身
【港人健康】研究:遊戲時工作好傷身

德國有研究指出,放工作繼續處理公務會影響健康。這個有57,000名受試者參與的研究發現,超過半數人在非工作時間仍會處理公事,特別是利用智能裝置查看文件和電郵成為趨勢。

大部份在工餘時間仍然工作的人都會投訴出現失眠、頭痛、疲勞、焦慮和胃部問題等,就連肌肉不適或心血管疾病都有機會與此有關。

研究員說科技讓人們進入「隨時工作」模式,令人因要保持工作狀態令情緒緊張。

不過,專家指出完全放下工作的娛樂時間對身體的養護十分重要。「電腦和智能電話讓員工隨時候命有好處亦有潛在危險,不但改變了人們的工作方式,也改變了社交參與和融入模式。」

他們更指出,休息時間就應徹底放下工作,否則就不能達到恢復和休養的效果。

公眾健康專家Anna Arlinghaus醫生說:「結果顯示即使在工作時間外處理少量補充工作都可導致健康問題。」她指,應開始僱主或上級改變工作文化,減輕員工在工餘時間的工作量。

資料來源:dailymail.co.uk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