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渡關山】律政司不檢控梁振英 「天下為公」助曾健成提司法覆核
【強渡關山】律政司不檢控梁振英 「天下為公」助曾健成提司法覆核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早前決定不就UGL事件檢控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及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事隔3個月,「天下為公」發起人林卓廷今早聯同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到高等法院,就律政司不檢控決定入稟申請司法覆核。


林卓廷指早前協助兩名巿民申請法援,法援署表示已有另一宗相類同案件及認為案件勝算不高,故拒絕申請,遂聯絡曾健成參予訴訟,他說:「我們天下為公計劃,會支援曾先生所有的法律開支。」林並透露「天下為公」早前籌得約220萬,扣除本案及其他案件開支,尚餘約60萬。


在法援署認為此案件勝算不高的情況下,「天下為公」仍全力支持曾健成作司法覆核,實在疑點重重,令人懷疑是否濫用從市民手中眾籌回來的金錢,更有可能利益輸送予相關律師。另一點,從「天下為公」眾籌的網站得知,眾籌目的是「就梁振英收取UGL 巨款一事作進一步調查」,但現在已改為作司法覆核,更與當日目的背道而馳,難免令人再一次質疑林卓廷的用意。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5
嬲爆林卓廷
5
驚訝
4
搞笑咩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