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反擊】美國挑起事端 中美貿易戰開打
【強勢反擊】美國挑起事端 中美貿易戰開打
中美貿易戰開打!中美雙方經多次協商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仍執意對中方加徵關稅。美國於6日開始對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主要針對包括電子、科技、機械、汽車等產品與零組件。

緊接美方的行動,中國商務部也在6日發表聲明,痛批美國霸淩中國,還說在這場「迄今為止經濟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戰」中,最終真正受傷害的將會是美國企業與民眾。新華社引述海關總署消息稱,中方已對美部份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中國自身正當利益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情況下,中方理所當然作出必要反擊。任何試圖單方面施壓都是徒勞的,任何人對此不要抱有幻想。據悉中方的反制措施已生效,但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並沒透露受新關稅影響的美國貨品價值,只稱商務部早前已公佈清單,涉及340億美元。有傳媒報道,有運載美國大豆到中國的貨船,因未能趕及在期限前泊岸,將8噸大豆傾倒大海。

原圖:大公網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