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高永文警告:H7N9夏季後或再活躍
【焦點新聞】高永文警告:H7N9夏季後或再活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預料夏季過後H7N9將再度活躍,亦會繼續有其他禽流感病毒傳播,由於人類仍然依賴家禽作主糧,故沒可能全面消除病毒。對於內地及台灣近日接連發現三種威脅人類的禽流感病毒,高永文強調要做好家禽供應鏈的風險管理和防疫措施,稍後會和醫院管理局及衞生防護中心商討今年冬季的禽流感對策。

內地及台灣近日分別發現三種威脅人類的禽流感病毒,即H6N1、H10N8及H5N6,高永文解釋,如未有做足家禽管理措施,人類將有機會受感染。他續稱,H5N6在家禽中屬低致病性,一旦不幸傳到人身上,經基因「洗牌」後,變成高致病性,但仍需要分析病毒基因圖譜,才能掌握各種病毒出現人傳人的風險有多高。

另外,有指啟德綜合醫院將會延誤,導致附近的兒童醫院工程亦都一併延期,高永文回應指,兒童醫院的規劃早於二○一二年開始招標、去年經已開展工程,預計在二○一八年開始提供服務。至於啟德醫院,因為屬於大型綜合醫院,兩者不能夠混為一談,兒童醫院會先提供服務,將來啟德綜合醫院建成後會合併入該院。他透露,現時啟德綜合醫院工程正進行前期規劃以及策略性研究,當局根本未有任何落成日期,相關日期亦應以港府提交予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的日期為準。

原圖:takungpao.com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与鸡流感有关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