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敏康:嚴懲暴徒暴行 維護香港法治
顧敏康:嚴懲暴徒暴行 維護香港法治

在年初一晚上,有一小撮人利用政府處理無證熟食小販,先在旺角集結,繼而使用致命兇器,瘋狂毆打執法警員和採訪記者,導致90多名警員及少數記者受傷。城大法律學院教授顧敏康在報章撰文認為暴徒是有備而來,他們用棍棒、磚塊等襲擊警員,又頭戴口罩不敢示人真面目,襲擊新聞記者、阻止其拍照。顧敏康對這種肆意踐踏法治、製造恐怖和破壞社會安寧的暴行,感到憤怒,並相信他們會受到社會各界同聲譴責。

香港警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的關鍵力量,而警員在執法中保持理性剋制是有目共睹。但今次旺角事件中,居然有90多位警察被襲受傷,顧敏康指是全球罕見;也是香港警察一貫以最低武力執法所致。顧敏康認爲嚴懲暴徒才能維護法治。

顧敏康表示:「香港市民對警察維護法治和老百姓生命財產寄予厚望,也一定會全力支持警察嚴肅執法,將那些暴徒逮捕法辦。同時,香港市民可能會有一種擔心,那就是這些暴徒最終是否會真正受到嚴懲。」

原圖:singtaou、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