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疑似港大校委會會議外的錄音流出
再有疑似港大校委會會議外的錄音流出

 

香港大學校委會會議「偷錄風波」沒完沒了!繼早前流出多段於9月29日的校委會會議錄音外,台灣網上討論區昨傍晚再流出一段聲稱是8月25日港大校委會商討追究7月28日衝擊校委會學生的錄音及文字記錄,反映偷錄者不止於一次閉門會議中偷錄。

雖然港大向法庭就校委會會議被偷錄的聲帶申請禁制依然生效,但偷錄者依然無視法律,透過其他途徑去泄密。繼日前一段被指是校委盧寵茂、黃景強及廖長江等人的錄音外泄後,台灣網上討論區ptt昨日傍晚再流出一段,全長約十分鐘,聲稱是8月25日港大校委會內容,討論如何追究7月28日衝擊校委會的學生。

最新流出的錄音中,多名疑似港大校委直指當日衝擊校委會學生行為不當,認為校委的人身安全與尊嚴應受保障,港大形象亦應受保障,疑為港大副校長(行政及財務)康諾恩指出,參與衝入校委會的學生可能涉及眾多罪行、包括擾亂公共場合秩序、非法集會、攻擊、非法拘禁,還有公眾場所行為不檢等。

港大校委會昨天中午,於新錄音前再次發表聲明,嚴正譴責偷錄校委會閉門會議上的機密討論、並陸續在傳媒公開的行為。校委會指,有關行為並沒得到該會授權或批准,縱然香港高等法院已頒佈臨時禁制令,但仍有人作出如此違反校委會保密原則的行為,完全不能接受。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