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37:研發武器、太空競賽連番受挫 美國軍事霸權敗勢已成?

//美國把競賽延伸至太空,也不能掩蓋美國軍事霸權敗勢已成的既定事實。//


主持:周潔莹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媒體《空軍與太空軍雜誌》近日有文章透露,美國空軍靜悄悄地在2025財政年度的國防預算案中,撤銷了美國新一代核子巡航導彈的研發支出,該個美軍稱之為AGM-181A遠程防區外導彈(簡稱LRSO)的項目,開支約為1.461億美元,現時忽然剔除,可能暗示美國空軍的開支已超出了上限,要被迫削減部分支出,也可能是該導彈出了技術問題,因為該款導彈的研發進度,之前已延長了一年。


美國為追求軍事霸權,一直以來在新武器研發上寧濫無缺。據美國軍方的資料顯示,美軍研發遠程防區外導彈,是要取代有40年歷史的AGM-86B空射巡航導彈,作為新一代的震懾武器,該款導彈並非目前流行的高超音速武器,而是依靠其隱身性、射程和機動性來提高生存能力。


核心天價導彈或被一筆勾銷


美國空軍將其描述為「滲透力最強大的綜合防空系統,可支援美國空軍的全球攻擊能力和戰略威懾核心功能」,並指出搭載核彈頭的AGM-181A導彈,可成為美國空軍B-52J戰略轟炸機和B-21「突襲者」隱形轟炸機搭載的主要核武。AGM-181A導彈在2023年通過了關鍵設計審查,當時美國空軍官員表示「沒有發現重大問題」。但通報承認,該款導彈的成本已經從原先的每枚1000萬美元激增為1400萬美元,而事態發展至今,該款導彈可能會被一筆勾銷。


美國軍方近幾年來一直吹噓中國大肆擴張軍備,強調中國以超高的速度製造大批軍艦,以及大量生產戰鬥力強勁的新一代戰機,又指稱中國已發展極具規模的高超音速武器庫,對美國構成嚴重的安全威脅,但實際上,美國防務部門和反華政客想要的,就是通過天價撥款用於購買軍備上,令武器製造商可以大發戰爭財。


其實美軍研發新武器近年來受挫的情況並不罕見,美國空軍早前在關島試射的AGM-183A高超音速導彈,因失敗已經不只三次,近期軍方宣布,該項高超音速武器,再次進行了空中發射測試,但對於測試結果美國空軍則三緘其口,令人覺得此事件十分蹊蹺,暗示了計劃的最終命運。


另一種美國空軍主導的核武計劃,即新一代「哨兵」陸基洲際導彈,在去年進行首次試射後,如今已經再三推遲測試,「哨兵」導彈每支的平均成本,亦由1.18億美元大幅暴漲到1.62億美元。服役時間也從2029年推遲到下一個10年之後。


除了美國空軍的武器研發挫折頻繁之外,有媒體亦盤點了美國海軍和陸軍開發新武器的糟糕情況,就以美國海軍精心打造的「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為例,已經被證明無法滿足新時代海戰的需求。該驅逐艦的主武器,兩座155毫米先進火炮系統,耗費了10億美元研發,但因為配套的精確制導炮彈被取消而變成「有炮無彈」,成為了「最昂貴的廢物」。


競爭跑道提升至太空顯示愚昧


美國以中國為最大假想敵而大興軍備競賽,令世界和平飽受威脅,競爭跑道更提升至太空。中國幾代航天研發團隊用了整整三十年,完成了自主建造空間站,在建設航天強國、攀登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寫上了壯麗篇章,中國更計劃2030年之前,實現中國人登陸月球創舉,但美國卻散布陰謀論,指中國航天員一旦登月,中國就會宣布對月球擁有主權,因而誓言要早於中國之前派出太空人再次踏足月球。


美國太空總署時隔52年,今年1月與私營科企合作,發射「遊隼號」登陸器到月球,但「遊隼號」與火箭分離不久後,推進劑發生洩漏,無法完成軟著陸月球任務,最後在大氣層中燒毀。至2月22日,另一間美國私營企業發射了「奧德修斯號」著陸器到月球,成功降落一塊岩石上,但著陸器一隻支撐腳疑卡在岩石的裂縫裡,最終導致了傾斜不能行走,一個月之後終於電源耗盡,「奧德修斯號」也壽終正寢。


美國要在軍備競賽上比併根本是毫無意義,把競賽延伸至太空,屬愚昧兼不智,更不能掩蓋美國軍事霸權敗勢已成的既定事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