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偉大名字下的一頭變色龍
【獨家文章】偉大名字下的一頭變色龍

一早醒來,看到天字第一號大笑話:


中大校長段崇智在昨日(12月13日)一個教育論壇中說:現今社會「訊息流行病」(infodemic)成災,社交媒體與假新聞就像病毒一樣,散得好快,一傳十,十傳百,如同Omicron,若想學生「醒目啲」,必先讓他們分辨「邊啲啱邊啲唔啱」,例如在大中小學設邏輯課,教導學生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段校長續說,萬一「染疫」後病情嚴重,有人相信錯誤資訊,做錯一些事,則須負上後果……


校長啊校長,「染疫」的明明是你,怎麼你還好意思說到事不關己般,更嬉皮笑臉玩押韻:「好似中咗Covid補返身,食返啲連花清瘟。」


人無恥,果然無敵。


中大校長段崇智最為人熟悉的,不是他的生物醫學技術,而是他把中大學生縱容成暴徒的能力、在眾目睽睽下亂信學生謊言的智力、和在犯錯後死不認錯還厚顏戀棧名利的臉皮靱力。


有人說,現在社會平靜了,是時候修補撕裂,並讓一切復常、復和。段校長都在校園升國旗了,何必咄咄相逼?人家堂堂一個國際學者,難道要他當眾跪玻璃?


正如段校長在演說中言:「有人相信錯誤資訊,做錯一些事,則須負上後果」,如果當日段校長是錯信謊言,而做錯決定,為暴徒學生強出頭,先別論這種智慧是否夠資格當大學校長,就他在黑暴時公開誣蔑警隊,到現在仍沒一句道歉;把納稅人資助的大學縱容成軍火庫兵工廠,而沒向大眾交代片言交代,如此極度嚴重的錯誤,段校長你有承擔後果嗎?你有想過為自己造成的教育破壞引咎辭職嗎?


段校長,昨天你在「田家炳基金會40周年教育論壇」發表你那「做人要學識分對錯」偉論,但你可知田家炳是什麼人物?


他是香港一個偉大的企業家和慈善家,田博士尤其重視教育,他建立的基金,以「文教興國」為己任,幾十年來,單是在內地已興建了93間大學、164間中學、41間小學、21間幼稚園和師範學校、還有鄉村學校圖書室超過1800間、醫院30間。


82歲那年,田博士更把住了37年的九龍塘大宅賣掉,得款全部捐去做教育,自己租住個小公寓。他說:「留財予子孫不如積德予後代」。他相信,中國的希望在教育,故把所有財富用來栽種人才。


這樣一個人物、如此一個基金,段崇智你在「田家炳」三個字下演講,想想自己把中大招牌砸爛、把中大學生教壞的教育「成果」,可感到一絲羞愧?一點歉疚?


太多人說:算了吧,事過境遷,給段崇智一個機會。


對不起,香港的教育已承受不起一錯再錯,更何況,段崇智只是一條古惑的變色龍,他從來沒有認錯及改錯的決心。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
    • +85290****74
      +85290****74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點樣講極佢嘅嗅史,佢仍然坐喺校長個位道,費事啋您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