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領航掌舵 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習近平領航掌舵 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本文作者為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湖北省政協常委楊華勇


黨的二十大,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


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贏得了全國人民乃至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人民的高度評價和衷心點贊。從來沒有一個國家的執政黨像中國共產黨一樣如此敏銳地把握資訊時代歷史潮流,從來沒有一個國家的領袖如此高瞻遠矚、系統深入地回應時代發展命題。習總書記繼續領掌舵,是時代的呼喚、歷史的選擇,是眾望所歸、大勢所向。


2019年,反修例黑暴蹂躪香港,反中亂港勢力煽動各種激進暴力活動,蓄意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公然挑戰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一些外國和境外勢力指手畫腳、深度干預。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為嚴峻的局面。


面對重大風險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果斷決策,標本兼治,繼制定《港區國安法》後,中央政府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從憲制層面擔起責任,行使中央權力,為特區解困。促使香港局勢由亂到治、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戰略和全域的高度,就香港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回望這10年,黨中央對香港的殷切關懷始終如一,祖國對香港的深情牽掛始終如一,習總書記對香港的諄諄勉勵鼓舞人心。


二十大影響深遠,香港優勢將進一步發揮。首先是「一國兩制」的優勢,際此國際風雲變幻之時,中美博弈、俄烏戰爭牽動香港及台灣局勢,香港在中美博弈、修例風波與疫情之下,香港需要再出發、再定位。


要把香港放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局中,並且置於中美全球博弈的大棋局中進行審視。中美博弈的六大角鬥場:貿易、金融、科技、地緣、規則、輿論。二十大影響深遠,香港在中美博弈的六大角鬥場獨特優勢將進一步發揮。「十四五」規劃明確了香港的「八大中心」定位,鼓勵香港與世界各國建立廣泛聯繫。香港與世界有深厚廣泛的連繫,會繼續是內地和國際社會之間經貿交流的重要平臺。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